旗下微信矩阵:

吉林省丨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税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

以最强的举措,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以最优的服务,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以最实的政策,保障全省各行业打赢抗疫阻击战。
2020-02-10 17:19 · 投资界综合     
   

一、以最强的举措,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1.严格落实延长2020年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的决定。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延期纳税申报。

2.对因受疫情影响,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3.在疫情期间,按当地政府要求停业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接办理停业手续,停业期间不予征收税款。

4.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销售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相关行业,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办理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审核时限,并*时间联系人民银行及国库优先为相关纳税人办理退税。

5.对全省在查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及服务企业、医疗机构,暂缓税务稽查。除检举、交办、转办或其他需要开展税务检查的案源案件外,在2020年6月30日前暂不组织实施税务稽查。

二、以*的服务,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6.全力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发布《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服务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助设备办税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引导缴费人通过社保费缴费客户端办理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通过“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申报缴费。

7.全面提供邮寄配送业务。对纳税人网上申请领用发票、代开发票业务提供邮寄配送业务。对纳税人网上申请办理业务,提供文书邮寄送达业务。通过邮政网点为纳税人提供发票代开、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服务。

8.简化税控盘解锁方式。2月份将发票系统2.0版税控设备解锁方式由申报比对通过后解锁,调整为发票数据上传(抄报税)后解锁,确保纳税人正常开票不受影响。

三、以最实的政策,保障全省各行业打赢抗疫阻击战

9.全面落实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等基础民生政策,全力支持保障促进民生保障物资生产、销售、流通成本降低,全力支持保障物资供应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10.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包括自有和承租)专门用于经营农产品的房产、土地,暂免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11.对企业购买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合理支出,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等发生的资产损失,以及员工隔离、治疗、观察期间的工资薪金支出,按规定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12.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取得的政府补助,符合条件的可作为不征税收入。

13.全面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取得的按国家统一规定发放的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

14.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的科研攻关,辅导有关企业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低税率、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转让所得减免、技术成果投资入股等企业所得税政策。

15.全面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可在10年内弥补,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16.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依法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17.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18.全面落实好个人有关疫情防控公益捐赠的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鼓励社会各界倾情倾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9.自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及时为已征税进口且尚未申报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出具相关证明,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20.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不予征收土地增值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