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领资本|高瓴设立1000万元的专项基金,并和被投成员企业共抗疫情

高瓴宣布设立100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采购抗击疫情的医疗防护措施。同时,高瓴Community成员也在动员起来,在经济社会领域形成一股对抗疫情的“抗体”力量。
2020-02-12 11:49 · 投资界综合  高瓴资本   
   

紧急驰援,兵贵神速。昨天,高瓴宣布设立100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采购抗击疫情的医疗防护措施,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同时旗下负责战略投资及运营的医疗平台——高济团队经过连续十余小时的紧张调配,今天*批超过20万件的物资已经星夜疾行,即将抵运武汉。

与此同时,高瓴Community成员也在动员起来,在经济社会领域形成一股对抗疫情的“抗体”力量。

除了互联网领军企业作为信息时代的基础设施,正在展现巨大的平台力量之外,我们投入布局最多、最广泛的医疗健康领域,药企、药店、医院,众多的组织当仁不让,筹集物资、网上问诊、疫苗攻关,成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专业担当;

在更广泛的消费、生活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在不同寻常的疫情面前,尽己所能力保正常的商品和服务供给,在恪守商道、保证商业秩序的同时,传递着信心和希望。

 医疗健康:输出的是专业,彰显的是信心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前线战斗部队,那么,医药、药品零售、健康服务机构,就是重要的基础支持和战略策应力量。

百济神州:向武汉市捐献100万元等额物资和现金,以支持一线医护工作者。同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Oyler和夫人Victoria Pan将以他们的中国家庭名义向湖北黄冈捐助近100万元的医护物资,支援周边地市抗击疫情。

海正药业和瀚晖制药:为武汉市肺科医院捐赠甲强龙(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40mg)5,000支,俊特(注射用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1.0g)500支,以及力星(注射用替加环素)100支,可支持近400位患者接受治疗。

豪森药业:紧急调运相应急需的药品,并捐赠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药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恒瑞医药1月25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同时利用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

南京驯鹿:多方联系了供应商,已订购符合标准的防护服、口罩、面罩、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两批次,价值20万元,于大年初一发往武汉同济医院。

药明生物:购置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N95口罩、75%医用酒精、专业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将火速支援武汉等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护救治工作。

微医集团开通新冠状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组织1500名三甲医院专家义诊,为基层提供疫情防控远程指导,力争缓解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预防交叉感染。

丁香园1月21日,上线实时疫情地图,以权威及时的信息发布,帮助大众缓解焦虑。此外,丁香园也即将上线免费问诊功能,湖北地区IP完全免费问诊。

方达控股:1月26日,方达宣布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物资的采购,及支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建设等。

物流运输:输送的是物资,传播的是温暖

在疫情蔓延的态势下,时间就是生命,高瓴投资的物流企业勇于担当,相继开通支援武汉的“绿色通道”,确保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援物资能够快速顺利抵达武汉各大医院。

京东物流:从1月25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同时专门调配人员核实需求并快速有效落实。

德邦快递:从1月2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服务,直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

货拉拉:从1月26日起,在武汉城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调集平台运力,免费为救援物资提供运输服务,相关费用由货拉拉公司承担。

消费零售:保障的是秩序,传递的是安心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保证食品和日用消费品的充沛供应是降低恐慌情绪的*方法。高瓴投资的各大消费品公司,在关键时刻纷纷挺身而出,*限度的保障商品供应,承诺灾区急需的各种医疗和消费物资绝不涨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名创优品向武汉市和湖北省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医护级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同时,向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疫情期间,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绝不涨价,*限度保障供应。

贝店:将向武汉市相关医疗机构分批援助100万件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同时通过旗下电商平台提醒用户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自如:武汉大陆坊自如驿紧邻江岸区主要救治医院,265个床位全面免费对在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开放,全力支援奋斗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

好未来好未来教育集团决定设立1亿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具体措施如下: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20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抗击疫情,以及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8000万元用于教育专项,*程度帮助湖北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这其中,还有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新型零售企业——良品铺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家零食巨头在短暂的错愕之后,迅速行动了起来,不但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还准备了超过500万元的食品物资,陆续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和各医疗机构,为一线医护人员补充能量。

今天,我们收到了良品铺子发来的“一封家书”,朴实、温暖的语言,可能道出了很多企业面对疫情危机的心声:

“我们并不知道,城市封闭管控将持续多久,但是零售商业作为社会基础功能,保证食品充沛供应是降低市民社会恐慌的*方法。我们会做好提前准备,按计划进行门店正常营业,这是我们对疫情治理的信心,对政府的信心,也是我们对城市的贡献,对留城市民的*安慰。”

生如芥子有须弥,心似微尘藏大千。

据说,人体对抗病毒,最终要依靠自身免疫系统的万千抗体调动起来。个体之外,积极行动起来的无数企业,又何尝不是芥子须弥的千军万马,当这些力量开始集结,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最终战胜疫情就在不远的春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