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V造谣抖音靠家庭暴力引流,遭辟谣

一条2019年9月的新闻视频,在疫情爆发期间,被转到微博,并制造谣言称来自抖音,这条谣言在微博平台迅速被放大。
2020-02-17 16:1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一条2019年9月的新闻视频,在疫情爆发期间,被转到微博,并制造谣言称来自抖音,这条谣言在微博平台迅速被放大。

2月16日晚,用户40万粉丝的微博大V“我是落生”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内容为一名女子用棍棒殴打女孩,一旁的男子不但无动于衷,还在拍摄视频,声称:“你有本事就打死她!”该名微博大V在发布的视频文案里称该视频来自抖音。

Generated

此后该条微博被“国内外白富美揭秘”、“小屋八卦”等多个微博营销号转载,配上统一的文案为:“某音上的靠打孩子赚流量吗??”意在指称抖音用户靠家庭暴力获取流量。

Generated

当晚,抖音发文辟谣,表示经回查,自2019年9月以来,该视频先后28次被不同用户试图上传均未通过审核。该视频未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出来,微博大V“我是落生”称该视频从抖音上搬运过来,是谣言。

抖音方面表示,已暂时对上传用户账号进行封禁处理,并报告有关部门。

Generated

网友评论显示,该视频最早出现于2019年9月,由搜狐视频率先发布,来自江西网友的爆料。

Generated

尽管上述营销号造谣抖音靠家庭暴力获取流量,但实际上这些营销号通过该视频从微博获得了不菲的流量。“我是落生”微博发布后迅速被推热,登上微博的热门榜单,截至2月16日晚11点这条微博视频播放量501万,转发3.8万,评论23000多。其余营销号也多获得了几千到上万的点赞转发。

截至发稿,“我是落生”的原发微博已经无法找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