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肯工业获北极光创投数千万元投资

艾肯工业是一家致力于蒸汽节能设备制造与热能管理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型企业。
2020-02-27 10:22 · 投资界讯  lorrai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艾肯工业获得了数千万元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北极光创投。据悉,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开发、市场营销、设施建设等。

艾肯工业是一家致力于蒸汽节能设备制造与热能管理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型企业,生产基地坐落于常州经开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示范产业基地轨道交通产业园,其控股公司艾肯智造是国内军工及高铁特种设备入网制造单位。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表示:“在高端精密制造行业,蒸汽系统技术基本被国外垄断,艾肯的产品技术性强且具有完整的体系,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上也潜力巨大,这促成了此次北极光对艾肯的投资。中国的蒸汽能量利用效率大概比美国低40%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而蒸汽是工业必不可少的能源。这意味着尽管被忽略的蒸汽设备似乎并不起眼,事实上市场体量极大,可为下游客户提供巨大的助力。目前中国与海外制造业仍有较大差距,此次投资,北极光看重的正是艾肯工业未来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