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辉打造全球智慧连接平台,蔡明泼:我们的目标是寻找和陪伴下一代世界级的创业者

凯辉基金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要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化,这一点和杨教授的愿景是一样的。
2020-02-28 17:21 · 投资界  zoewang   
   

近日,凯辉基金宣布杨国安教授正式加盟,打造凯辉智慧连接平台(Cathay Connect&Consult Platform),延展凯辉“由企业家创立、为企业家服务”的宗旨,赋能凯辉生态圈,挖掘和陪伴新一代世界级企业的成长。

杨国安和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亦师亦友,两人在打造凯辉智慧连接平台的策略上一拍即合。

“凯辉基金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要帮助企业走向国际化,这一点和杨教授的愿景是一样的。杨教授横跨学术、企业和投资三个领域,特别是他曾深度参与到宏碁、腾讯这样的优秀企业的发展迭代当中,积累下来的实战经验异常宝贵。如果要把凯辉这十几年积累下来的资源进一步盘活、更高效地利用起来,他是非常合适的人选。”蔡明泼表示。

据了解,杨国安曾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任教,并曾担任宏碁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他目前仍兼任腾讯高级管理顾问,深度参与了腾讯的组织转型,以及对腾讯战略伙伴的组织能力建设工作。

在杨国安看来,作为一个全球化的投资机构,凯辉过去十几年,打破了投资的国界和边界,是一个极具创业精神的投资机构。在新阶段的开端,通过搭建这样一个智慧连接平台,可以进一步调动所积累的资源、知识和人脉,支持合作伙伴,在最有潜力的全球增长机会中,准确找寻及确立企业发展的长期愿景,并支持他们实现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凯辉与其他机构相比的差异化优势。

杨国安教授将作为凯辉智慧连接平台的负责人,统筹与规划平台的战略发展和相关事务。

“我们目前着手加快实现两个‘连接’。第一,连接比较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推动跨国界和跨行业的沟通,打破原有的边界,共同发现新的机会与合作。第二,连接有创新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的创业企业,促进它们与行业代表性企业的合作互补,前者有很多创新的技术和想法,后者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网络、以及行业机会可以分享。以具体的行业或议题划分,定向邀请相关企业,沟通与对接潜在合作机会。”杨国安表示。

据了解,凯辉基金一直以“帮得到”为宗旨,自成立以来,通过为企业家、投资人及生态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发挥跨境平台的作用。通过逾十年的发展,这一模式与体系的高质和高效得到了证明。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在商业迭代不断加速的大环境下,从零到N到N+的过程中,企业的业务和商业模式、组织能力等多个方面都时时面临着考验,需要投资人和被投企业一起去面对和解决。搭建凯辉智慧连接平台,就是希望通过杨教授的视野和实战经验,叠加凯辉多年的全球资源与网络,更加有针对性地去发现和赋能我们的被投企业。希望在十几年后回看,我们的确陪伴了一批了不起的企业和企业家成长,将投资眼光拉长,我们希望做的是一件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2/452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