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纳星空完成A2轮近亿元融资,将用于200kg以上卫星研制和发射

微纳星空CEO高恩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200kg以上卫星研制和发射。
2020-03-02 10:06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民营商业卫星公司微纳星空近日宣布完成A2轮近亿元融资,新股东比邻资本领投,创想未来等老股东跟投。微纳星空CEO高恩宇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200kg以上卫星研制和发射。

微纳星空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微小卫星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商,主要从事微纳卫星系统的研发制造服务,自主研发微纳卫星平台和核心部组件,拥有卫星整星设计和集成测试能力,具有电子通讯和光学载荷等卫星系统研制经验,具备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统揽全局的能力。目前,企业已完成4次宇航发射任务,今年8月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星时代-5”取得圆满成功。2019年年底还将有3颗卫星搭载CZ-4B火箭发射升空。

企查查数据显示,成立两年,微纳星空共获4轮融资。2017年,成立之初便获创想天使基金领投、元航资本和中科创星跟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18年9月,微纳星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涌铧资本领投,安芙兰资本、沣扬资本、世纪资本等专业机构跟投,老股东创想天使继续追投;2018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长江航天产业基金;2019年9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新股东深创投、科鑫资本,老股东涌铧资本、中科创星、创想未来等联合投资。

而对于本轮融资,新投资方比邻资本表示,着眼于全球化视野,天地一体化进程是个必然的方向,对于未来将产生的更多应用场景,微纳星空深耕卫星制造,处在行业链顶端。在研发技术、团队实力上面,都符合我们的预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