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起盒马全面正常运营,恢复首单免配送费

政府出台社区管理新政后,武汉盒马18家门店上线社区集单配送业务,每家门店都配备了一辆公交车为社区送菜。
2020-03-02 13:47 · 投资界综合     
   

3月2日消息,盒马在全国除武汉以外的城市恢复正常运营,配送也普遍恢复了首单免运费。

盒马总裁侯毅在其社交平台账号上表示,盒马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了,用户也可以告别秒杀了,“疫情期间,正常运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加倍努力。武汉的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大家一起再抗一抗,把疫情扛过去。”

在抗击疫情期间,盒马率先承诺不打烊、不涨价,并首创了“共享员工”的做法,一时引起行业模仿风潮。

记者获悉,不打烊、不涨价的盒马是武汉封城后少数保持有序运营的超市之一。为了让医护吃上热饭,1月26日起,盒马为武汉多家医院、上海医疗队、浙江医疗队提供餐饮、点心。为了让他们吃点好的,1月28日,盒马给武汉95家医院送了5280箱智利车厘子

在武汉,盒马的服务做了因地制宜的调整。政府出台社区管理新政后,武汉盒马18家门店上线社区集单配送业务,每家门店都配备了一辆公交车为社区送菜。

一些努力,则是为了小动物。在武汉动物园为水鸟食物发愁求助后,盒马在2月2日提供了200斤泥鳅,2月4日提供了500斤小鲫鱼,解决了鹈鹕和鹤类的口粮。

春节期间,订单暴增后出现的下单难,成为用户痛点。为此,盒马一线员工开始服务创新,来尽可能多的满足用户需求。

首先进入公众视野的是,发轫于北京盒马的共享员工。随后,杭州盒马的的社区团购、共享门店,上海盒马的汽车穿梭自提等创新举措,也在全国盒马复制。

2月底开始,参与共享员工计划的员工,陆续返回原企业复工。盒马在2月中旬开起了3万人的新年招聘计划。

“非常感谢共享员工们的的付出,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很多用户关心,共享员工返回之后,盒马的服务能力会受影响吗?请大家放心,通过员工复工、3万人招聘计划,我们的人力缺口已经得到有力解决,一周前盒马的运力恢复到了节前的峰值水平。”侯毅说。

受疫情的影响,春节以来,全国多地蔬菜瓜果和水产品销售陷入困境。受益于新零供关系下的订单农业,盒马村的农产品供不应求。了解到上游出现滞销后,2月份,全国10多个省市超过1800吨的滞销农产品,包括浙江春笋、广东基围虾、小番茄、海南蜜瓜、广西砂糖桔、浙江庆元香菇、四川江油鸡蛋,先后在盒马上线,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替农民排忧解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