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领域智能制造服务商上海慧程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公司此前曾获得众业达的A轮融资,红点中国和前海股权基金的B轮融资。
2020-03-16 09:02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工业领域智能制造服务商「上海慧程」完成过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东方嘉富领投,老股东红点中国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公司此前曾获得众业达的A轮融资,红点中国和前海股权基金的B轮融资。

上海慧程成立于2015年,公司以工厂制造MES系统起家,结合工业大数据和微服务技术,逐渐形成了包含设备层、MES微服务平台、工业AI平台及行业套件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

MES微服务平台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平台包括计划排产、生产管理及数据管理等生产制造的通用型功能模块,并可根据下游客户需求自由组合成行业套件。据创始人兼CEO程义介绍,MES微服务平台的技术主要来自对下游客户业务流程的梳理,包括设备、生产过程等知识图谱的搭建。

创始人兼CEO程义表示,落地消费品行业主要是考虑到消费升级、线上线下渠道碎片化等趋势将倒逼消费品生产制造升级。定制化、柔性化生产也是其消费行业套件比较常见的功能。与此同时,跨行业能力是衡量公司实力的重要指标。从消费品到市政、轨交等新领域,慧程微服务架构的30-40%可以通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