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高新区推战疫在线培训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实效助力

尽管疫情仍在继续,但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与西安高新区一起,为企业加油,为企业助力,共克时难。
2020-03-16 09:09 · 投资界综合     
   

持续的疫情浇不灭西安高新区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奋斗热情,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结合西安高新区的产业结构和企业实际需求,3月12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的《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的发展趋势》专题在线培训如期举行。随着系列培训活动的展开,西安高新区希望当地企业、创企能够在疫情期间持续学习;同时,西安高新区联合清科项目工场为当地融资企业积极搭建在线路演平台,助力企业逆境前行。

正值复工之际,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专程为西安高新区开设一系列在线培训活动,并携手清科项目工场举办线上路演,邀请国内一线投资机构一起参与,助力当地创业发展。系列在线活动包括:3月12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前云集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老师主讲的《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的发展趋势》课程;3月19日清科项目工场在线路演西安专场;3月26日由超级IP打造专家苏静老师主讲的《高效线上营销的技术》课程;4月2日清科项目工场在线路演西安专场;以及4月9日由互联网+创新营销实战训练专家傅强主讲的《特殊时期的社群运营规则》课程。

from clipboard

受疫情影响,互联网经济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网红经济和社交电商更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西安作为抖音网红的高曝光率城市,有着丰富的网红经济发展契机,在3月12日的在线课程中,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前云集集创资本合伙人丁康老师围绕网红经济与社交电商的发展机遇展开,为从事相关领域的创业者提供针对性的指导。

在直播课上,丁康老师提到当前疫情对实体经济甚至是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促使一些传统的很难线上化的产品和服务被迫有了转变和提升至线上的契机。

丁康老师通过详细的案例系统地梳理了网红群体和网红经济的发展路径,他归纳网红经济的核心特征是内容的互动性、可视性、真实性越来越强,单位时间内参与到其中的用户更多,单个用户投入的时间也更长,从不能变现到文字变现、图文变现、标品变现、非标品变现、服务变现。丁康老师认为,2019年是网红经济趋于成熟的一年,从2020开始,网红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他通过一些有趣的案例在线向西安企业家、创业者说明新的MCN具备了供应链的整合能力,不应该用传统的方式去看待MCN,要将MCN看成是一个零售的通路。

在社交电商板块,丁康老师认为社交电商是去中心化的小网红,是以微信这个社交工具为流量源头的电商,比如拼多多就是用微信的社交场景聚集了大量用户。和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的优势是拥有裂变式的增长路径,而且社交场景下的信任感大大提升了销售转化率,丁康老师以云集为例,详细阐述了会员制社交电商的运营逻辑。他同时也指出,社交电商正面临流量维护压力、竞争过度激烈、资本市场节奏变化、供应链升级等带来的挑战。最后,丁康老师预测网红经济和社交电商将出现全球普及现象,海外的网红会越来越多。

在互动问答环节,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导师丁康老师就学员在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回答,切实解答了大家在面临业务选择、电商恶性竞争等问题时遇到的迷茫和疑惑,得到大家一致的认可。

作为本次系列在线培训和在线路演的主办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3月国务院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9年间,西安高新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一系列重大跨越,主要经济指标长时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

目前西安高新区,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2万家,形成了以半导体、软件信息等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核心的现代制造业,以及现代金融、文化创意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

为更好地在疫情期间解决西安高新区各类企业遇到的问题,支持企业渡过发展和生存难关,西安高新区在2月5日出台了《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月20日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等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为西安高新区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本次在线培训的承办方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是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创业服务机构。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以培训服务为核心,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创客提供创新创业实效解决方案。

自2018年7月在西安高新区开展工作以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服务一直以专业、高效、精准为西安企业家、创业者打造深度交流平台:通过培训、创业私享会、创投诊断一对一活动、社群链接与服务等方式,做好企业家、创业者服务。

如今,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的系统、体系化的创业培训课程,让越来越多的西安企业家、创业者受益。2020年,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继续深化西安高新区的企业服务,推出更多的实战课程,满足企业的多元化需求。

尽管疫情仍在继续,但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与西安高新区一起,为企业加油,为企业助力,共克时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