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政策云解读 高效服务投资机构注册落地

未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示范区将逐步打造成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创投创新生态,用金融的力量打造一座熠熠生辉的创新名城。
2020-03-20 09:38 · 投资界综合  annazhai   
   

南京是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为了助推南京地方金融发展,也为了更好的服务投资机构注册落地,南京打造全国*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基金特色街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

3月19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携手清科集团举办线上专场基金政策解读会,全面展现南京基金扶持政策的优势和亮点,让广大投资机构足不出户就能够深入了解相关基金政策。

from clipboard

这次基金政策线上解读会,共吸引了近两百位投资机构参与观看。解读会首先由金鱼嘴基金街区管委会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基金街区按照“1+4”的布局,重点打造1个示范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示范区,以及4个集聚区域:江苏省政府基金集聚区、特色基金集聚区、“东南基金汇”集聚区和南京市科创基金集聚区;现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环境一流的基金街区,吸引了清科集团、隐山资本、交银国际、英诺天使基金招银国际等知名机构入驻,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一带一路产业基金,沿海产业基金等一批百亿级基金,以及注册规模50亿元的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等各类产业基金,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400余家,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南京市科技金融服务基地”。

随后,金鱼嘴基金街区的负责人对《建邺区关于促进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股权投资机构发展的若干措施》中,股权投资企业落户奖励、运营扶持、经济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等基金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通过一个个案例为广大基金机构答疑解惑。据介绍,建邺区为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设立了5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并与东南集团合作设立的规模2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近期又与南京证券合作设立了5亿元的科创成长发展基金,打造覆盖企业种子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基金链,致力于从私募股权投资的“募投管退”四个核心环节构建优质的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综合生态优势。同时,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为目标,以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为补充,打造集资本培训中心、路演中心、GP空间、基金孵化器、基金论坛为一体的基金生态圈。

本次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基金政策线上解读会吸引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通过本次线上解读会,加深了广大投资机构对于金鱼嘴基金街区的了解和认识,深入学习了南京相关金融政策,为更多的投资机构落户南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示范区将逐步打造成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持续聚焦金融产业融合,构建优质创投创新生态,用金融的力量打造一座熠熠生辉的创新名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