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编程品牌小码王获1.5亿元Pre-C轮投资,打造少儿编程教育OMO样本

本轮资金将主要投入课程研发和技术研发领域,促进课程体系优化迭代,加速在线平台业务升级。
2020-03-23 08:18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3日消息,编程品牌小码王近日完成了 1.5 亿元 Pre-C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未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投入课程研发和技术研发领域,促进课程体系优化迭代,加速在线平台业务升级。在提升用户在线学习体验的同时,推动小码王线上线下系统生态建设,并发力打造少儿编程教育OMO模式的优质样本。

此前,公司已获得5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小码王是一家从线下小班切入的少儿编程品牌,旗下涵盖双线常规教学、竞赛培训、校园合作、海外游学等多个少儿编程产品矩阵。

回溯小码王的发展历程,最初由线下小班化教学模式切入,依托自身课研、教学、技术、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的优势,持续优化课程、教学、服务等各个环节。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少儿编程行业领军品牌——线下直营校区数量近70家,覆盖全国20余座核心城市,线下单月营收达6000万,全国深度合作中小学校达4000余所,校园用户达百万量级。

不到4年时间研磨出包括“小码王少儿编程”、“小码王在线”、“小码王C++集训营”、“小码王校园”、“小码王国际游学”、“小码王社区”等涵盖双线常规教学、竞赛培训、校园合作、海外游学等多个少儿编程产品矩阵。多维度、多场景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截至目前,小码王线上线下学员数突破10万名。

此外,小码王在两年内完成了在线业务的体系化生态布局,并不断对在线产品进行优化迭代,在“教”、“学”、“管”、“测”等多方面为C端和B端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与学科类教育不同,归属在素质教育类别的少儿编程教育OMO模式具有极高的门槛。其对机构整体IT水平、教研能力、教学能力、人才培养的要求都非常严苛。在具有线上线下整体战略的同时,更需要教研、教学、IT等多方面协同工作。得益于自身的科技优势,在多年来小码王布局线下业务和教学管理的过程中,就已经实现了教师教学与学员学习的信息和网络化管理。而这样前置性的布局,为小码王OMO战略的落地提供了巨大的便利性。

OMO不是线上、线下业务单纯的双线发展,而是线上线下教学场景的融合、产品的相互赋能与链接。而根据王江有的介绍,小码王对OMO的理解除了学习场景的融合和产品之间的赋能与链接之外,更是要借助线上线下的不同特点,让教育效果更加优化,让商业成长更加有效率。而在具体举措上,小码王将结合自身双线基因和技术优势,多维度融合业务,结合少儿编程教育本身的特点来完成OMO模式的打造。 

对于小码王OMO战略的执行策略,小码王CEO王江有强调:“每个人对OMO的理解都会不一样,每家企业的基因和执行力也不同,这就必然造成不同企业在落地OMO战略的过程中会有差异。我们希望小码王对OMO的理解和执行方案,能够对少儿编程赛道提供一个可以借鉴、参考的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