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伊份蓄势待发:门店恢复营业、供应商全部复产

截至目前,休闲零食企业来伊份2800多家门店基本已恢复正常营业,疫情期间,承诺全国门店不打烊,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集团整体经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2020-03-24 09:40 · 投资界  yorke   
   

近期,社会各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国内食品连锁企业在纷纷捐资捐物的同时,有序地复工复业,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物流运输,确保安全防护,保持价格稳定,丰富市场供给。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开始释放,企业复工复产步伐也在日益加快。截至目前,休闲零食企业来伊份2800多家门店基本已恢复正常营业,疫情期间,承诺全国门店不打烊,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集团整体经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供货端,截至3月22日,来伊份的近200家供应商工厂已经全部恢复生产,门店中的绝大多数零食品类供应十分充足。

今年一季度众多品牌线下门店业务都停摆了近2个月,但分布于全国各个社区的近3000家来伊份门店,却成为了保障民生的企业之一。2月6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指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号召全行业共同发起“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持续开业”倡议,来伊份等近300家零售企业20万个门店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来伊份提出了"一盏灯温暖一条街"的口号,承诺"2800家门店不打烊",力保全国24个省市的零食供应。

得益于不打烊的全国门店和及时的产品结构调整,整体疫情期间来伊份全国所有营业的门店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今年疫情以来,来伊份为每位员工每天提供2只口罩,同时在门店提供消毒水、洗手液、测温枪等,保障顾客和员工安全。

在产品供给侧,据来伊份全渠道供应链计划管理部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惯例,考虑到春节期间供应商放假停产,正月十五前后才会复工,来伊份春节之前都会进行正常备货,一般会备足半个月的量。因此,整个春节期间产品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

在正月十五之后,部分供应商已经恢复了工厂生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陆续抢生产、保供应。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供应商复工复产步伐加快,进入3月以来,绝大多数供应商已基本恢复到年前的生产水平。

目前门店商品总体供应充足,个别品类短暂有所短缺,来伊份借助智慧化零售管理系统及时进行智能化调拨,把库存平均到店,让门店有足够品类销售,不让顾客感觉到明显的短缺。仓库方面,全国仓库统一调配,外地仓多余的调回到有需求的门店。

此外,疫情至今,来伊份依托线下店面,线上旗舰店、来伊份App、社区拼团等平台构建O2O模式。通过到店自提模式和送货到家模式,来伊份充分发挥了线上线下的优势。1月至2月,来伊份外卖累计同比增加超200%,来伊份App外卖订单量增长6倍。

今年来伊份还将大力推进加盟业务,以单店加盟、区域加盟、战略加盟、下沉渗透等齐头并进的方式加速推进加盟,不断扩大规模效应,形成全国开花的态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3/4531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