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武汉重启在即,Venture50云行动重磅压轴-武汉专场路演收官!

冬天已然结束,樱花早已盛开,相信未来武汉会重新焕发出属于“九省通衢”的强大活力和投资前景。
2020-03-30 13:59 · 投资界综合     
   

3月27日下午,由清科集团、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主办,湖北产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科创板服务中心和湖北高投双创工坊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湖北资本市场培育基地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湖北基地的大力支持的,“Venture50云行动”第十二期重磅收官之作-武汉城市专场在阳春三月的微风中如期而至。

武汉重启在即,Venture50云行动重磅压轴-武汉专场路演收官!

本期活动特别连线英雄城市-武汉,邀请到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众海创新董事长鲁众、湖北国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德瑞科华银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蓉出席活动。共有200+投资人与9家路演企业在线对接,为新时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作为Venture50系列活动,“Venture50云行动”以“产业”与“城市”两大板块为主阵地,通过线上路演和对接的方式,为投资人提供高质量项目,为创业者搭建高精准融资平台,借助资本力量,激活与释放创新活力,助力疫情期间投资不停。

隔离不隔爱,蓄能经济复苏

4月8日,武汉即将解除封锁,2个多月都处于“暂停”状态下的武汉开始“重启”。政府、企业与投资机构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做出准备,这座英雄城市即将吹响胜利的号角。冬天已然结束,樱花早已盛开,相信未来武汉会重新焕发出属于“九省通衢”的强大活力和投资前景。

活动由特邀主持人清科创新中心富佳欢进行开场,她表示:此刻春上枝头,迎接武汉的将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时节。清科创新中心立足资本与创新的全新视角,通过资本集聚、企业招商、政策申报、投融资对接、创新加速、产业升级、创投生态营造、园区运营等创新综合服务,驱动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疫情后重启,企业拥抱资本

现阶段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未来一段时间将如何提振产业,力促经济发展?本场路演开始之前,湖北高投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作为专场主席与嘉宾们一同开启了题为“后疫情时期,打赢经济复苏之战”的讨论。

在企业如何修炼内功方面,现金流管理成为公认的重中之重。嘉宾们表示各企业要学会开源节流,至少多预留3-4个月的现金流。此外,众海投资创始合伙人、众海创新董事长鲁众提出,企业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升级:一是进行生产结构调整,二是优化自身组织机构,三是开拓全新市场,以加强应变和抗风险的能力。湖北国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德瑞还对企业处理危机经验和融资配置这两个方向进行提醒,他认为企业应该更加务实,提升自身生存能力。而科华银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蓉则补充道:企业应进行一些模式创新,比如“共享员工”的推出;其次还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问题,优质企业在市场的需求永远都不会改变。

提及疫情后哪些行业更值得关注,“新基建”与医疗健康这两方面获得了各位嘉宾的共同认可。鲁众指出,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将改变消费行为,比如互联网教育从免费到付费,同时“无人化”的智能制造领域也将充满机会。佟德瑞认为ToB的中小企业的更多机会来自综合手段应用的交叉领域,如今很多信息化应用场景发生变化,比如这次疫情中大数据应用在了疫情分析、应急保障和大数据可视化等方面,未来这些领域将充满机遇。最后岳蓉提到要抓住有关衣食住行方面的基本生活保障新机遇,相信未来有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布局也将增加。

在讨论的最后,陈丹围绕湖北作为科教大省、制造业大省,以及疫情中心,高科技企业抗疫抗灾基础能力的一个概括:她表示,此前湖北高投做了一次调研,通过回收的296份有效问卷中发现,在不发生疫情的情况下,有97%左右的企业表示在收入和利润方面会出现正增长或持平;发生疫情后,依旧有70%以上的企业表示会有正增长。可以看出疫情对湖北工业类、有科技含量类的企业来说,相对影响较小,他们的抗风险能力较强,同时陈丹还介绍了目前湖北高投的基金体系,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和机构多多关注湖北。

投资不能停,助力产业发展

随着疫情缓解,武汉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从就业、金融、外贸、投资等多方面做好复工复业的完善准备。3月25日武汉发布《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等4个方面,形成了21条政策举措,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此次武汉专场路演,从投融资方面为武汉科技企业带来适时补给,为武汉接下来的产业发力提供助力。

本期有9家武汉优质企业参与线上路演,主要涉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视频运维质量、新能源科技、生物医疗技术和线上服务等高新技术领域。各企业在10分钟的时间里进行了快速且全面的项目介绍,让投资方从企业现状、团队成员、未来趋势和融资需求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企业信息。

来自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东湖众合天使基金、盈科资本、苏州国发创投、元禾厚望成长基金、基石资本、美国中经合集团和天际资本等投资机构的点评嘉宾在提问环节中,就相关项目开展详尽沟通,提问评委踊跃发言。此次路演结束之后,主办方也收到投资机构们对企业期望深入接触的意向,相信此次路演之后,将有更多机构关注湖北,对武汉企业发展进一步助推。

参与本场路演企业(按企业全称音序排序)有:

1、武汉地大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以空间信息、物联网、大数据、无人机技术为核心,以专业地学知识为支撑,面向政府、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企业,提供专业的地学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专业的空间信息与地学信息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44.70万元,同比增长25.79%,净利润1,220.56万元。2019年公司净利润达1900万元。

2、武汉东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武汉大数据企业、瞪羚企业,是中国最专业的第三方视频运维质量智能监测及诊断技术服务提供商。10年专注视频质量诊断智能算法,有11项专利、29项软著,是中国公安部全国监控图像应用考核系统的技术提供商,是公安部一所战略合作伙伴、公安行业运维平台标准制定者。华为、新华三等全球多家知名安防企业的框采入围供应商,已应用于平安城市、金融、教育、交通、司法等多个领域,应用规模已超1000万路。

3、武汉海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武汉光谷,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车辆动力系统核心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自2001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多个相关重大专项课题,积累了深厚的实践经验。当前团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形成了国内*、国际先进的燃料电池系统及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的技术力量。

4、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1年12月成立于湖北武汉,是一家在虹膜识别领域拥有200余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技术型企业,致力于虹膜生物识别核心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服务及产业化。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的虹膜识别软件算法、硬件算法和ASIC芯片技术执行业之牛耳,其中ASIC芯片将给国家大安全产业和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带来无比深远的影响。

5、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以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精准医疗诊断产品为战略方向,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检测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伊始便以提供更高效的诊断产品为己任,坚持自主研发,组建了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微流控、机械自动化等多学科的研发团队。公司拥有5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22项发明专利已取得授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FastProbe®快速荧光原位杂交探针制备技术处于国际*水平。

6、武汉利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公司位于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武汉瞪羚企业和光谷小巨人企业,已通过独立环评和IOS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经过5年的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开发了自主产权的电镀陶瓷基板(DPC)全套生产技术(拥有专利20余项,获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项目简介:公司自主研发的电镀陶瓷基板(DPC)具有图形精度高,可垂直互连等技术优势,解决了陶瓷电镀填孔、三维陶瓷基板制备(含金属围坝和陶瓷围坝)等关键技术,已申请或批准专利20余项。

7、武汉噢易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称:OS-EASY),成立于2013年,是行业多架构融合桌面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云计算、桌面虚拟化、智能桌面、分布式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为政府、企业、医疗、教育等各行业用户,提供融合桌面云、线上自助式桌面服务、桌面远程运维等系列产品,以及深度融合的全场景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8、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聚焦于全球关注的老年人健康杀手,使用诱导神经干细胞进行包括帕金森氏症在内的退行性疾病的治疗。目前,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多项知识产权。突破性的使用全新化合物组合来诱导通用型神经细胞,通过诱导同步分化达到99%以上的产品的纯度,并无需免疫抑制剂配合使用。目前已经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接下来通过横向合作深化团队的研发能力,并开拓海外市场。

9、武汉中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子生物检测及临床医学诊断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类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成立,取得国家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和经营许可资质,2016年挂牌新三板。公司成功构建了多项具有国际*水平的分子检测技术平台,包括多生物素信号放大技术、双扩增技术、RNA恒温扩增-金探针层析技术等。在已有的技术、产品和销售体系的基础上,正在准备建立自己的区域销售平台,将经销和直销相结合,使销售模式更为多元化;同时正在开发全自动、全封闭式分子诊断POCT快速检测设备。

“中国*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简称Venture50)”由清科集团创办于2006年,活动首创资本视角,现已成为行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权威参考标准。截至2019年10月统计,活动累计参选企业65000+,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20亿美元,近三年Venture50入榜企业后续融资率达61.2%,上市率约10%。作为将创新产业与资本紧密连接的载体,Venture50将撬动更多资源,借助股权投资引擎,引导更多资本与创新力量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Venture50云行动是Venture50系列活动之一。随着武汉城市专场的成功举办,历时36天12场次的Venture50云行动线上路演*收官。此次云行动共吸引20位分享嘉宾、400位在线评委、2158位投资人、84家合作单位推荐197个项目线上对接,投资意向达69%。活动开展以来好评如潮,高质量的路演企业和专业的机构评委赢得了各参与方的纷纷点赞,并持续引发行业围炉创新产业、发掘高成长企业的热潮。

据悉,2020年新一届Venture50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欢迎与海量企业、万亿资本继续相约、挑战行业之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