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优也科技获得用友千万元战略投资

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优也科技近期完成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用友集团下的产业投资
2020-03-31 10:38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优也科技近期完成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用友集团下的产业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优也科技成立于2016年,主要面向流程制造业提供数字化生产方案以及运营咨询服务。公司的核心产品为可编程软件平台Thingswise iDOS。该平台提供了对象解耦、时空对应、跨工序实时计算功能,可面向客户的生产全流程快速开发各类智能应用,包括能效管理、环保优化、设备智能维护、质量检测、智能排产等。 

优也科技创始人兼CEO傅源表示,节能降耗、管理提升及可持续发展是资源型基础工业的长期趋势,而此次“新基建”政策的推出也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普及。公司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用友产业投资(用友集团旗下CVC)的投资总监张堃表示,用友产业投资看重优也科技在两个方面的价值:

一方面是优也自身中长期成长价值。优也科技的Thingswise平台具备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应用开发能力,单个客户的工业APP定制开发可以复用80%的平台能力;Thingswise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面向生产全流程全周期来开发智能应用。基于这两块的平台优势,优也有希望获得较快市场增长。

另一方面是优也跟用友在能力、基因上的协同互补价值。用友集团从事企业服务32年,在ERP、MES、PLM、通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侧有成熟的产品及服务和很高的市场影响力。优也科技在流程制造行业生产运营侧的数字化能力可以跟用友企业服务相互协同,共同为企业构建完整的数字化生态服务体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