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2亿抗疫,这很恒大

2020-03-25 16:42 ·      

“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多次对外强调。

正如许家印所说,恒大一直走在践行社会责任的*线。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如此。

从国内抗疫,再到全球抗疫,恒大始终在不竭余力地通过捐赠、捐资等行为积极出力。

事实上也正是基于恒大们的抗疫行动,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方共同组成合力后,全人类在打赢这场防疫战中有了决定性的胜算。

image.png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虽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持续好转,但国际上形势却日益严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23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685例,达到251329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18例,达到11234例。目前全球已有189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这意味着这场防疫战还未到吹响胜利号角的时刻。在经济全球化早就深入到骨髓,人类成为命运共同体的当下,援助国际抗疫成为疫情防控的新命题。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向意大利、伊朗、伊拉克等国派出了医疗专家团队,并向韩国、日本以及欧洲几十个国家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且不仅是国家层面,在面对疫情防控的国际形势,社会组织以及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

恒大,就是其中之一。

3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官网宣布,恒大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开展国际抗疫人道援助工作。

image.png

据悉,此次“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的设立,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采购受援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物资,采集恢复期血浆、购置抑制细胞因子风暴药物,以及派出国际援助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等。

众所周知医疗物资、防护物资是疫情防控的“粮草”,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一旦出现匮乏,不仅将直接威胁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更会将疫情防控整体拖入危险境地。

事实上,由于疫情是突发公共事件,各国储备医疗物资不足是正常现象。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上存在较大缺口,希望中国给予援助或者从中国采购。

于此背景下恒大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采购受援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物资等,正是为解部分国家的燃眉之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对此表示,此次恒大集团助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人道援助行动,体现了恒大集团作为一家杰出中国企业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感和休戚与共的国际情怀。

image.png

国际上休戚与共,国内更是心之所系。

1月24日,恒大*时间捐出2亿现金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同日16时,武汉市慈善总会表示收到了恒大集团的这笔2亿元的捐赠款。

image.png

无论是抗击疫情的决策还是执行上,恒大都做到了一如既往的迅速、高效。

这是捐款。

image.png

且随着疫情爆发,湖北地区尤其是武汉市的生产受到限制,为保障当地居民日常生活,恒大集团旗下恒大人寿,亦于2月1日宣布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1000万斤)蔬菜,助力武汉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稳定当地菜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是保障民生。

另外在抗疫科研攻坚上,恒大也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亿元用于加快抗疫药物研发。同并作为总协调人,联合钟南山院士团队、哈佛大学成立中美新冠病毒肺炎科研攻坚专家组,5年提供8亿元经费支持科研攻关。

多个维度上,恒大在资金、资源上积极参与国内抗疫。

有市场机构进行过统计,在国内抗疫中光是直接捐款,恒大便拿出了11亿元的真金白银。再加上此次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助力国际防疫,恒大已经投入了12亿元。

可以清晰看出,恒大用行动切实证明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恒大始终不变的初心”。

一个共识是,疫情面前,唯有社会各方全都调动起来形成合力,方能在这场与病毒争夺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优势。

对于恒大而言,这不仅是责任,更是担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