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短视频+直播来了,顺联动力布局电商直播带货新场景

2020-03-27 11:47 · 互联网     

近年来,政府出台发展规划大力支持社交电商发展。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联合发布《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鼓励社交电商。规划提及,鼓励电子商务企业依托新兴的视频、流媒体、直播等多样化营销方式,开展粉丝互动,如实传递商品信息,建立健康和谐的社交网络营销方式。

自2015年社交电商崛起后,受制于传统渠道流量的高成本压力,越来越多的实体经济开始转向社交电商。2018年短视频行业驶入了商业变现快车道,短视频电商变现方式成为各大平台以及内容创作机构发力的重点,也是消费者目前最普遍的消费和娱乐方式,短视频+直播正成为电商平台的发展新趋势。

2019年,直播电商可以说是火透了半边天。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直播电商这把火烧得更旺了。疫情让直播带货成为各行各业挖掘商业潜能的“制胜法宝”,再加上各地的政策扶持,高歌猛进的直播电商将迎来新一轮爆发期。

艾媒咨询在《2020-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中预测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160亿元;相对于其他电商模式,直播电商具有传播路径更短、效率更高等优势,同时商家、平台、主播和消费者四方都将受益于直播电商新模式。

随着5G技术的推广落地,互联网红利消退背景下平台+内容+技术催生短视频+直播行业蓬勃发展。电商直播的带货能力有目共睹,不止是淘宝直播,就连短视频App抖音、快手也在这个赛场竞跑。2020年,专注社交电商业务的顺联动力也快速加入布局直播带货新场景,即将正式上线短视频+直播功能,千万平台流量支持,兼备直播分享、打赏、下单等功能,为平台和用户优质内容创作提供了发展空间。

作为国内社交电商领域的资深玩家,顺联动力赋予了短视频+直播更高端的商务属性。顺联动力短视频直播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基本的直播功能,商家与创作达人能够得到平台私域流量的加持,进行商品宣传,引导观众完成购物,从而达到转化目的,获得收益;对消费者来说,大大减少了操作环节,带来了效率上的提升以及更好的购物体验;对于平台而言,则是实现了的商业闭环,达到了更好的引流效果。

据了解,顺联动力早在2019年初就启动直播购物新玩法,与国内品牌厂商强强联手,持续打造品牌爆款,每次直播活动都能吸引数十万消费者进入直播间在线交流、互动下单。进入2020年,顺联动力把直播业务作为重要战略支点,打造专业的电商直播间,大大降低平台创业者入场门槛,让用户能轻松地与时下最火的创业机会发生关系,抢占5G社交电商红利,真正帮助用户实现个人社交人脉资源的高价值变现。

泛娱乐时代,直播+电商碰撞起火花,走向大众的视野。电商直播的风口才刚刚开始,真正的红利期还没有到来,在此之前,电商直播还要解决用户留存、商品品质把控、提升主播的专业能力等问题。在未来,更多元化的电商+直播新模式亟待挖掘,以顺联动力为代表的电商+直播+社交一站式平台,精准把握商业趋势,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