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3折到手,恒大引发报复性买房

报复性房地产交易绝不是因为一场疫情的影响。在这个时候发生,不过是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量变,发展到了当前阶段。
2020-04-14 11:07 · 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  黄晓军   
   

2020年的疫情似乎改变了一些经济常识。

比如,本该出现的“口红效应”没有到来。ECdataway数据显示,2020春节后彩妆品类整体比春节之前销量下降99%,销售额降低42%。

疫情期间的2个月,彩妆品类比去年同期销量下降了27%,销售额下降了23%。

令人惊讶的是,“报复性买房”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崛起。

比如深圳3000万豪宅“秒光”、北京某楼盘20分钟卖出814套房、苏州一新盘60秒吸金12亿……

更值得一提的是,恒大4月破天荒地实施了全国619个楼盘81折特大优惠。据计算,一套100万的特价清尾房能够以63万左右买到。

房地产行业的大转变,成为2020年以来的热门话题。

01 地产龙头企业的巨额补贴

4月,恒大继续实施特大优惠,全国619个楼盘81折。此外,如果客户通过恒房通平台推荐可额外享受98折。

而根据楼栋去化情况以及不同的付款方式,还有更多的叠加折扣。比如,恒大每日每盘还将推出3套特价清尾房,给予额外88折,堪称疯狂让利。

3月中旬,恒大就打破了地产行业的“潜规则”,在线上全面公开在售楼盘的所有房源价格。

目前,恒大全面公开包括619个楼盘的所有房源价格,购房者只要登录“恒房通”平台就可在线查看。

这种“一房一价”公开透明的购房环境在业内尚属*,不仅让客户省去了不必要的砍价环节,还能直接以*价买到心仪房子。

如果不是*价,客户所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这些举措,都是行业*,完全打消了购房者怕买贵、怕买错的后顾之忧。

这也使得恒大成为这次报复性买房的*的赢家。数据显示,2020年*季度,其销售额1473.7亿元,同比增长23.2%;累计合约销售面积165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0.4%。

这一数据,理所当然地位列了行业TOP1,也刷新了恒大一季度销售及回款的最高历史纪录。

02 为什么都在抓紧卖房?

房地产行业要变天吗?恒大如此大规模补贴卖房,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恒大3月31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给出了答案。

他说:“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的决心、*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高增长就是指销售。恒大内部定了一个小目标,2020年实现8000亿销售额,到2022年要实现1万亿销售额。

2019年,恒大销售额突破了6000亿,这距离今年目标是整整2000亿的差值,补贴优惠成为了拉动销售的捷径。

而为更好让利客户,恒大再次降低认购门槛,现在仅需1000元认购金便可入市。

此外,为了加速实现“高增长”,恒大还发动起全民经纪人的活动。该活动规则显示,客户仅需缴纳1000元定金,即可网上认购任意一套恒大房源,并享受上述多重优惠。

如果客户自购时,认购定金1000元转为房款,房屋总价额外再减10000元。

如果恒房通会员客户推荐好友购房成交,恒大还有不同程度的佣金奖励。

消息显示,根据会员等级不同,工作之余赚每套房1%-3%不等的税后佣金。

1、钻石会员推荐成交,奖励房屋总价3%佣金。

2、黄金会员推荐成交,奖励房屋总价2.5%佣金。

3、普通会员推荐成交,奖励房屋总价1%佣金。

那么,这样算下来,买恒大房究竟可以能省多少钱?

以一套总价100万的清尾房源为例,恒房通钻石会员自购,并采用普通按揭付款,最终折后价竟低至63万,足足省了37万,比首付还多!是的,100万就能给你便宜37万。

03 报复性房产交易说明了什么?

作为中国地产界的扛把子,恒大的一举一动都在透露着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早在2017年,恒大就坚决实施战略转型,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旨在实现高质量发展。

到2018-2019年间,许家印更是提出“新恒大”概念,并和“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一道组成恒大2020年前的重大战略决策。

连续多年的战略转型背后,其实是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的大转变。

特别是2019年,中国城镇化率上升到了60.6%。这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二次城镇化阶段,房地产行业也开始向下半场进发。

这个时候,对于已经建立规模竞争壁垒的龙头房企而言,最关注的已经不再是粗放增长求规模,更多是为存量时代的精细化运营做准备。

2017年来时,恒大就在转向。

比如产品上,恒大开始走精品战略,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增加的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

比如运营上,恒大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实现降本增效,确保利润持续提升。

比如财务上,降负债同样是近年来的发展主题,恒大2017年就彻底还清了所有永续债。

报复性房地产交易绝不是因为一场疫情的影响。在这个时候发生,不过是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量变,发展到了当前阶段。

而嗅到转变机遇的行业大佬,例如恒大,也早在两三年前就为今天做好了准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快刀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