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高新区产业爆发新活力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在线开讲“新基建创业新机遇”

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的西安高新区系列实战型创业在线培训开讲。
2020-04-17 18:25 · 投资界综合     
   

受疫情影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中国经济面临着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双重压力,在此背景下,新基建的部署则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和保持稳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4月16日,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办,清科沙丘创业中心承办的西安高新区系列实战型创业在线培训开讲。如何抓住新基建带来的新契机,如何将新基建投资机会与区域经济优势产业有机结合,是当下西安企业家、创业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from clipboard

本次在线培训围绕《新基建带来的创业新机遇》展开系统而深入的探讨,清科沙丘创业中心特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导师、宏观经济研究专家、国家工信部社群架构运营师、微圈科技CEO/创始人李泽江老师主讲。李泽江老师用中国经济宏观战略剖析、新基建的产业要点及发展方向、新基建方向的创业指导等三大板块内容,向西安企业家、创业者们分享了新基金带来的创业机会。

李泽江老师认为,尽管世界宏观经济环境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遭受了“黑天鹅”事件,但中国在应对外部环境的压力上做出积极应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及开启了将在未来20年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新基建投资。

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内的七大“新基建”板块涉及诸多产业链,其中西安已深度布局了包括5G、人工智能等优势产业。李泽江老师指出新基建的“新”体现在五个方面,分别是新领域、新地区、新主体、新方式和新内涵,这为以科技为重要驱动力的中国经济提供了更多的活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例,5G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度融合后,将形成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能力。

李泽江老师分享了西安在新基建领域的提前布局,密集出台涵盖“新基建”重点领域的政策和规划,为西安的创业者奠定了非常好的发展基础,提供了更多在新基建领域直接或间接的创业和发展机会。

据了解,在新基建投资的契机下,2020年3月,西安市出台了《加快5G系统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促进5G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通,强调了5G发展建设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同时,西安在人工智能方面具备多项优势,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大数据、机器人整机和关键核心部件产业、无人机系统产业等领域。2020年3月,西安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试验区将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人工智能对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而且,科教资源的明显优势,也为西安抓住“新基建”机遇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和科研支持。

作为系列在线培训的主办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聚焦人工智能、航天航空、光电芯片、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八大重点领域。大量的领域企业在西安高新区扎根发展,西安高新区推出的金融利好政策,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

清科沙丘创业中心作为本次在线培训的承办方,定位清科集团旗下创投领域专业实战派创业服务机构。疫情发生以来开展的在线培训受到企业家、创业者的欢迎,每周四听“西安高新区在线培训”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未来清科沙丘创业中心将以更好的培训服务,持续助力企业穿越疫情、洞察机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