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正式落地,首期规模100亿元

该基金整体采用“境内人民币基金+境外美元基金”的双币种结构,目标管理总规模为200亿元(等值)。
2020-04-21 18:11 ·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控股)宣布,「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整体采用“境内人民币基金+境外美元基金”的双币种结构,目标管理总规模为200亿元(等值)。首期100亿元人民币基金,将以设立“境内人民币母基金+地方直投基金”的组合模式进行,其中母基金拟募集规模不低于50亿元。

该基金由光大集团牵头,光大控股发起并管理,来自光大集团、光大控股和光大国际三家基石LP的资金已募集到位,光大集团后续还将对基金提供资金等多方位支持。基金将整合光大集团内金融和产业优势资源,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要投向为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制造和绿色生活等四个领域。基金采用多元化配置策略,获得稳健可持续回报,最大限度分散行业和周期风险。

光大“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是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宣布的峰会成果之一,也是唯一由商业性金融机构主导的投资类务实成果。首支推出的「光大一带一路绿色股权投资基金」是近年来国内唯一获准使用“一带一路”字样的新设主体。该基金系列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对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撑,将为国内外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光大方案,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光大智慧

基金整体将积极践行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的理念,联合国际一流投资机构,建立ESG投资策略和信息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内ESG股权投资“旗舰”,通过“母基金+直投基金”实现放大效应,支持中国ESG投资体系建设。未来,基金还将携手国际多边机构和一流金融机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的紧密合作,适时推出美元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xi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4/4542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