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杨浦区政府「战疫情“春雨”扶持计划」将正式启动

杨浦区将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各园区,继续联合智见开展针对性的小型“线上银企对接会”持续落实跟进金融扶持计划。
2020-04-23 11:13 · 投资界综合     
   

为响应中央号召,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上海市杨浦区在近期推出《杨浦区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十条政策》,包含多项针对企业贴息贴费补助措施。但是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区政府、区金融办发现,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难点。

一方面,杨浦区作为上海金融科技创新高地,聚集大量科技型企业,这些企业普遍对于银行债权融资接触较少,不够了解;另一方面,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轻资产型创新企业也存在认知不足的情况,虽然很多银行已经有了针对科创型企业的贷款产品,但也还在积累经验的摸索过程中。

为了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拿到银行贷款,辅助银行筛选优质项目,降低双方沟通成本,进一步推动落实杨浦区金融扶持政策的落地执行。由上海市杨浦区政府指导,杨浦区金融办携手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智见,以及上海天使创投咨询服务中心联合推出「 战疫情“春雨”扶持计划——上海杨浦专场」,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将于4月24日以政、银、企线上对接方式正式启动。

杨浦区政府、区金融办负责人,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的区域负责人,将在线解读相关政策。人民创投、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力投资、金慧丰投资董事长、昌迪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将通过线上论坛的方式,共同讨”论疫情影响下,金融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及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应该如何用好“债权融资“破接金融难题“等话题。

在杨浦区注册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小巨人企业、区双创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区*企业、各科技园区、文创园区*企业、获得现代服务业引导资金支持企业,注册在杨浦区的基金及投资机构其被投企业相关负责人,将能通过本次线上活动与相关部门、银行、投资机构直接线上沟通相关政策与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活动中,各家银行将提供“春雨”扶持计划杨浦区专属服务,内容包括:1、区域内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用于恢复生产经营的贷款,经认定给予专项贴息贴费扶持。贴费政策:对企业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贷款或履约保证保险贷款业务,对实际担保费率超过1%以上部分,按实给予最高2%年担保费或保险费率补贴。贴息政策:按照实际利率的50%给予利息补贴,同一家企业补贴不超过100万元;2、与合作银行建立绿色快速审批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审毕即放”;3、定制化产品服务:根据企业量身定制,产品和担保方式多样,灵活组合,为企业提供*产品;4、提供专业团队,帮助申请企业对接银行端,辅助企业进行资质判断,指导企业的贷款流程申请,提供专业化辅导;

本次杨浦区「 战疫情“春雨”扶持计划」在线上启动后,杨浦区将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各园区,继续联合智见开展针对性的小型“线上银企对接会”持续落实跟进金融扶持计划。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