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执中医药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创始人李执峰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搭建。
2020-04-24 10:04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正执中医药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起点资本。创始人李执峰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搭建。

正执中医药成立于2018年,希望通过迭代中医药传统组方和医院院内制剂,立志将“老东西重做一遍”,打造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新汉方”健康消费品。

正执中医药首先选择从伤筋膏药贴切入。李执峰表示,中国是名副其实的膏药贴消费大国,每年消耗超过50亿贴,但99%以上都是外形土、膏药脏、气味臭的传统老膏药。“百年古方”、“家族传承”、“宫廷秘方”等宣传语背后,传统从业者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压低成本、提高营销投入,在产品上却少有创新。

目前正执中医药共有3款膏药贴,大片包装定价49元/盒,略高于行业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部分消费者有把膏药贴剪开使用的习惯,对此正执中医药推出了小片包装,主打性价比,一片不到1元。

起点资本合伙人孔华威表示,中医药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而技术的发展为其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技术改变了供应链方式,新工艺带来了产品创新,再结合互联网下的新营销模式,这个传统行业有机会实现十倍甚至百倍的快速增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