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芙兰募资战“疫”逆势双赢

安芙兰资本会继续延续过往的投资策略,将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医疗健康、TMT、新基建、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中具有创新前沿产品、关键核心技术、持续科技研发能力的项目。
2020-04-30 15:09 · 投资界综合     
   

受到近期宏观经济形势、市场环境变化及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PE/VC机构正面临着严峻的募资挑战。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初国内股权投资募资市场共计38支基金发生募集,数量同比下降64.8%;披露募资金额的38支基金共募集367.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9%;新设立基金共计21支,数量环比下降48.8%。在当前募资越发艰难的大环境下,安芙兰资本作为一家早期VC机构,凭借自身丰富的与多级政府引导基金合作的经验突出重围,在1~4月成功募集47亿人民币的资金,包括与甘肃省合作募集的15亿,与江苏省合作募集的15亿,与安徽省合作募集的8亿,与江西省合作募集的7亿,以及与浙江省合作募集的2亿。

安芙兰资本会继续延续过往的投资策略,将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医疗健康、TMT、新基建、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中具有创新前沿产品、关键核心技术、持续科技研发能力的项目。

作为安芙兰集团设立的私募投资板块,自2006年成立以来,安芙兰资本始终坚持价值与成长的投资原则,特别关注移动互联网及生物医药大健康和高技术领域,投资涉及生物新药、精准医疗、航空航天、教育、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管理规模超百亿人民币。目前,安芙兰已投资了200余家行业*且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在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安芙兰所投不少企业都用实际行动,从解决当前疫情诊疗痛点和捐赠医疗物资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一己之力。安芙兰所投的金准生物团队通过夜以继日开展联合攻关,成功研制出新冠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能够实现15分钟快速出结果;京天成团队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在25天内研制出用于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的单抗,并无偿向130多家相关单位提供了2019-nCoV的N蛋白兔多抗和夹心法试剂盒;开发了Solo桌面的赤子城团队在海外采购了37000个韩国kf94口罩紧急驰援黄冈;金融科技平台真融宝全力采购到位近30万元的医用物资送到前线,为镇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援助;卫星解决方案供应商微纳星空向湖北航天医院捐赠了500个N95口罩和500件手术服。

安芙兰资本自身也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希望为中国疫情抗击提供绵薄之力。安芙兰获知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紧缺消毒用品时,公司组织以中医博士、芳疗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迅速研发中药精油香薰产品,为当地医院、药店等紧急赠送一批安芙兰精油抗菌香薰液,用于环境消杀;累计赠送8000余份安芙兰精油抗菌香薰液,为镇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保护。同时,安芙兰董事长周伟丽亲自主持整合专家资源,全力研发抗冠状病毒的新药,目前已经进入到病毒蛋白测试阶段,不日将走上临床。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持续,安芙兰将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同舟共济,与所有同胞共抗疫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