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才扩军升级,嘉银金科抢滩金融科技新机遇

2020-04-07 15:38 · 财讯网     

当前,除湖北以外全国各地已陆续进入复工复产期,这段时间,“无接触式金融服务”等借助新技术的数字化金融科技企业优势凸显。受此次疫情的催化,金融科技领域也将迎来新机遇,嘉银金科等金融科技企业也纷纷展开了领域内人才的扩军升级。

随着科技赋能金融的新业态布局落地,近年来不少金融科技企业也纷纷开启了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建设,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行业内也逐渐拉开了针对中高端科技人才的“抢人”大战。

然而金融科技行业,现阶段面临的*困难是领域内的专业人才可遇不可求。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曾表示,当下金融科技发展迅速,变化太快,人才的培养速度和行业发展速度不匹配,因此,导致目前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复合型人才非常稀缺。他还说,“很多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都是企业自身培养的,高校在这方面确实跟进较慢,但这不仅是中国大学,全球范围内的大学在这一领域的跟进速度都不快。”

此前有报告表示,目前国内金融科技人才总缺口达150万。随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赋能金融领域的应用成果加快落地,人才需求更加旺盛,而企业也面临着人才竞争带来的发展挑战。

怡安中国内地金融行业人力资本研究负责人于琨认为,人才获取难、金融科技人才流动率高是当前金融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诚然,领域内人才的稀缺是竞争激烈的关键因素,然而拥有完善的、科学的人资管理体系对企业的人才稳定来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对企业的人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嘉银金科作为沪上*的金融科技企业,通过多年企业经营的探索与经验,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其人资团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算法等先进的数字技术建立数据模型,推动了数字化在企业组织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育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大大提高了企业效能。据了解,该数据模型可在数字化人才库中智能挖掘对岗人才;根据员工特性,结合企业业务需求为员工制定长短期结合的职业计划与方案等。

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凝聚一心,也让人们看到了嘉银金科等作为金融科技企业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春天已至,金融科技企业之间的抢占人才之战或将刚刚开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