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银行给池子道歉了

谁都没想到,池子和笑果文化的纠纷战火竟烧到了中信银行,问题还是出在了用户隐私。
2020-05-07 10:41 · 36氪  王莹   
   

5月7日凌晨00:56,中信银行在官微发布了对池子的致歉信,承认支行员工未按规定调取池子个人账户交易信息的错误操作,并表示目前中信银行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事情还要从昨天池子在微博发布的一篇起诉笑果文化侵权的长文说起。

池子称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和笑果文化打官司,并提到,“在笑果文化寄给我的案件材料里面,竟然发现了我在中信银行的个人账户交易明细”,而中信银行给他的回复是:“这是配合大客户要求”。这说明中信银行在没有获得池子本人同意、反而在应“大客户”要求之下打印了池子近两年的流水明细——而这本是用户隐私。一起艺人和文化公司的经纪纠纷也延伸至此。

池子表示已向公安局报案,且向银保监会等政府监管机关投诉,要求相关方进行赔偿并公开道歉。

对于池子在微博上的控诉,笑果文化也在当天发布了相关回应,称池子在2020年1月未经公司允许擅自参加商业活动,后以邮件形式提出解约诉求。公司已于1月14日回复邮件,表示将在双方合同框架内,依据法律处理解约事宜。然而,笑果文化的声明中并未对公众关心的“缘何能获取池子在中信银行个人的账户流水”等问题做出回应。

池子和笑果文化矛盾的激化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份。彼时池子在个人微博上发布相关截图表示自己被公司“移出群聊”,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彼时也回应称,池子已于近日与笑果文化提出解约诉求,公司正寻求与其进行法律层面的协商。

四个多月过去了,双方的协商仍然未有结果,却又牵出了第三方中信银行的问题。连续两天,中信银行的相关话题讨论都盘踞在微博热搜榜上,舆论关于用户隐私的讨论不绝于耳。

经过互联网大佬关于“中国用户乐意以隐私换便利”言论的洗礼,围观过苹果、谷歌、亚马逊相继承认监听用户谈话的事件风波,国内用户对于隐私问题正慢慢重视起来,公众话题每每涉及处于模糊地带的隐私权都会持续发酵。而这次,让中信银行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是用户更为关心的财产安全隐私。

池子的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是如何泄漏的、隐私权益该要如何保障,围观群众都在等待一个合理的答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