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驾驶初创企业超星未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恒大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构建“高性能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加速在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的落地应用。
2020-05-14 14:51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4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驾驶初创企业北京超星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星未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恒大高科技领投,中关村前沿基金、和米资本、宝钜投资和图灵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构建“高性能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加速在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的落地应用。

超星未来成立于2019年4月,由清华大学车辆运载学院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共同孵化,主要为车厂和Tier 1厂商提供异构化、高等效和高可靠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统软件平台和智能驾驶算法加速平台。创立之初,超星未来曾获得中关村前沿基金、清控天诚、启迪之星泰有基金、清研资本、清华X-Lab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针对本次投资,恒大高科技阎云表示,超星未来在汽车功能安全及感知等关键技术上拥有大量自主研发的创新型技术,而智能自动驾驶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中关村前沿基金总经理刘耀辉表示,他们重点关注自动驾驶产业链核心零部件投资机会,并看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而超星未来的智能驾驶感控平台在产业链中具有重要地位、技术门槛高、市场空间巨大。同时,中关村资本董事长贾一伟提到,超星未来“拥有豪华的创业团队和清晰明确的产品思路”。通过本次投资,中关村发展集团在智能网联的产业布局也将进一步完善。

和米资本管理合伙人(Managing Partner) Amy Gu认为,如何建立可靠的自动驾驶软件中间件平台、创造真正自主可控的智能感控平台,是智能驾驶行业的重中之重。超星未来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依托清华前期的核心技术研究,研发了不可替代性的产品,包括面向快速迭代的算法应用及异构处理芯片方案,提供自动化部署工具及高能效、灵活、可靠的软硬件支持平台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