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切入万亿新零售市场,颜丫丫打造泛美业智慧服务提供商

颜丫丫是一家泛美业产品新零售服务提供商,以线上线下智慧新服务新零售为主要商业模式,整合泛美业供应商和服务商。
2020-01-13 15:02 · 投资界-西安创业  quinn   
   

身处风卷云涌的新零售时代,美妆市场也在积极寻求改变。

过去十年,我国的化妆品零售总额增速达10%,这个数据远超国内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而美妆行业的线上营销增速更为迅速,2019年阿里的淘宝天猫平台在美妆销售上更是创造了历史的新高,销售量同比增长35.4%。

随着数字化零售的增长和主要交易场景的线上转移,直播带货、短视频、社交电商、线上营销终将成为美妆新零售的必然趋势。未来,美妆品牌的零售门店在数量上一定会减少,但是盈利却将大幅提升。而业绩的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美妆行业融合了数字化技术。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新零售交易规模将达1.8万亿,复合增长率达115.27%。化妆品企业需抓住新零售时代发展,积极拥抱智能技术,通过整合资源一体化,针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制造更多优质产品,从而推动企业快速可持续发展。

成立于2019年6月的“颜丫丫”便是这个赛道里新入局的玩家之一。公开资料显示,颜丫丫公司总部位于陕西宝鸡市,是一家泛美业产品新零售服务提供商,以线上线下智慧新服务新零售为主要商业模式,整合泛美业供应商和服务商,主要为用户提供化妆品、大健康、生美、医美等相关产品。

在今年1月13日,颜丫丫宣布获得天使轮融资,本轮由三生智本领投。据悉,这也是三生智本在2020年的*天使轮项目,加速了其在泛美行业的布局。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到,从项目方启动伊始,三生智本就派出了由项目经理清华大学秦毅博士领衔的管理咨询团队进驻企业深入调研,从大势洞察到行业洞察到消费者需求洞察的分析,找到项目的价值创新点,厘清了定位和发展战略,最终打造出了高屋建瓴的项目商业发展模式,为“颜丫丫”项目的未来发展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三生智本相关负责人表示,“颜丫丫”项目代表着传统美业的转型升级方向。泛美业是一个数万亿的巨大市场,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主力消费者的迭代,近年来人们对于泛美业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规模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大部分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原来的产品和服务,对于产品服务的需求也开始升级。

具体来讲,生美服务增速保持15%以上,医美服务增速更是达到25%以上,而化妆品的增速也达到12%,其中彩妆的增速更是超过20%,大健康的增速也极其可观。

“三生智本钱教授及其团队顺应泛美业消费增长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亲自主导进行了一系列的品类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开创泛美业线上线下智慧新服务新零售商业模式,整合优质的泛美业供应商和服务商,构建泛美业生态圈,引起了众多投资人关注的目光和投资兴趣。”三生智本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轮领投方三生智本是由实业界、投资界及科技、学术界资深专业人士共同创立,致力于中国企业“价值创新与商业模式”及“战略执行系统”的研究,打造助力中国企业经营管理提升及企业科技创新的赋能型平台,为企业提供“管理培训与咨询、科研赋能、投资与项目对接、人才服务”等一站式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智库机构。

中国美妆行业正在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零售阶段,人、货、场基本三要素被重构,为了应对新零售带来的变化,品牌重心从产品驱动转变成围绕消费者需求探索创新。未来,随着本土品牌的崛起,国际美妆品牌优势逐渐减弱,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体验和个性化的需求,美妆品牌只有以积极的姿态拥抱新的变化,改变营销格局,提升产品体验才能坐稳江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