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5复星家庭日“造节”,全面发力家庭消费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疫情在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衍生出大量新的市场需求,复星提出健康化、线上化和家庭化三大消费趋势,希望可以通过“515复星家庭日”为广大家庭引领一种健康、快乐生活的新方式。
2020-05-18 10:20 · 投资界综合     
   

“复星健康+”平台正式推出,试运营期间5万多名医生加入在线健康咨询行列,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系列产品现场发布,万名医生线上集结免费义诊三天。

“复星星选”全面回馈家庭客户,推出大量低至3折的限时特价优惠产品,同时打造线下快闪体验店“复星星选之复星幸福无限公司”。

复星时尚健康口罩,发挥*化的全球化C2M产品订制能力和柔性供应链优势,满足全球家庭消费者的防护与时尚需求。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与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同场对话,探讨“常态抗疫,如何健康生活”;上海市*妇婴保健院教授、主任医师段涛做客“复星健康+”名医讲堂,分享“疫情时代,母婴疫苗与健康管理”。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疫情在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衍生出大量新的市场需求,复星提出健康化、线上化和家庭化三大消费趋势,希望可以通过“515复星家庭日”为广大家庭引领一种健康、快乐生活的新方式。

【2020年5月15日,中国上海】

2020年5月15日,复星国际在上海举行“515复星家庭日”专场活动,宣布将“515复星家庭日”打造成为服务复星生态产品会员的年度回馈日,并对外正式发布了在线医疗健康平台“复星健康+”、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复星时尚健康口罩等一系列生态产品和服务。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正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经过疫情考验,公众对于健康、快乐的需求越发迫切。作为复星积极响应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活动,“515复星家庭日”围绕健康化、家庭化、线上化趋势的C2M商业探索,全面助力国内消费回暖。

活动当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与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同场对话,探讨“常态抗疫,如何健康生活”。郭广昌表示,在疫情暴发初期,复星通过全球化的资源整合能力,为抗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通过大家的努力,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现在更重要的是通过恢复生产,帮助经济发展恢复元气,让大家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现在看,疫情在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衍生出大量新的市场需求,我们希望可以通过“515复星家庭日”系列活动,为广大家庭引领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新方式。

“复星健康+”注册用户已超90万

万名医生三天免费义诊集结上线

针对家庭客户日益提升的线上诊疗需求,复星开发了一款在线医疗健康平台产品——“复星健康+”,已于4月底在微信小程序上率先上线。

“复星健康+”是一款以家庭为中心的在线医疗健康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及全球医疗资源,汇聚数万名医生,将复星旗下近30家线下实体医院的服务进行线上化升级,为广大家庭提供线上健康咨询与义诊、名医直播、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产品等医疗健康线上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复星健康+”试运营期间的注册用户已超90万人,累计5万多名医生加入线上健康咨询与义诊行列。平台从5月1日起开设的名医直播讲堂栏目,在线直播讲座超过百场,其中不乏院士级、主委级、副主委级的一线权威专家。

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介绍,与市场上其他一些在线医疗平台相比,“复星健康+”背靠海量的线下医疗资源,包括国内竞争力*的民营医院佛山禅城医院、深圳恒生医院、徐州矿业总院、和睦家医院、卓尔荟美颜中心等复星旗下大量实体医疗机构,遍布全国几十个城市。

活动现场宣布,5月15日至5月17日期间,“复星健康+”平台将集结上万名医生在平台开展在线免费义诊活动。本次义诊集结了复星医疗集团旗下医疗机构近2500名医生,并联合外部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医生,共同在线坐诊人数预计接近1万人。用户可通过“复星健康+”微信小程序平台即可进行免费线上健康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复星长征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预约,也已成功上线“复星健康+”、优医邦、宝宝树、小星医生、百合佳缘等平台,可为公众提供全国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与服务。此前,复星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已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获得欧盟CE认证以及美国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正式发布

家庭健康管理进入2.0时代

作为今年515复星家庭日的重磅产品,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也在当天正式发布,预计于6月在“复星健康+”正式上线,将推动解决现代家庭的健康管理痛点,为家庭客户提供线上和线下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帮助用户逐步完成防病于未病的健康管理模式转变。

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 (Fosun 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 ),是复星发挥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与产品优势,为全球10亿家庭用户打造的健康管理体系,该计划包含复星健康+家庭医生计划、复星健康+会员服务权益、以及复星健康+企业云医务室等三大产品系列。

在活动现场,郭广昌也与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进行远程连线,向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复星同学送去慰问,并见证复地产发集团向武汉BFC客户颁出*张“复星健康+会员服务权益卡”,持卡客户将可以享受全国38城525家三甲医院全年不限次专家门诊绿色通道服务,以及母婴专家在线咨询、高端医疗机构就医福利、女性宫颈健康筛查服务、亲子运动体验等,多款来自复星生态的家庭健康好礼一卡整合。

与此同时,复星健康家庭管理计划FHMO也在当天与浦发银行、永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分别发布“浦发银行复星健康+联名信用卡”“永达集团复星健康+联名权益卡”,共筑健康家庭, 共享幸福生活。

陈启宇表示,FHMO中的F代表了Fosun和Family双重含义,而复星在药品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疗保险等领域经营多年积累的全方位健康管理能力基础上推出的FHMO,能够为家庭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健康相关产品选择,并将C2M模式融合到健康管理中,逐步形成自主选择、甚至自主设计的家庭健康管理方案。

响应上海“五五购物节”

复星星选”年度钜献回馈家庭客户

为了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上海于5月4日推出“五五购物节”, 10天消费额就达到977亿元,广受好评。

为响应上海“五五购物节”,自5月8日开始,复星联合旗下28家生态品牌,精心挑选了1000多款复星幸福好产品,通过“复星星选”微信小程序,以极低的“星选价”推向市场,以最新的科创产品及超大力度的权益和优惠,全面回馈C端家庭客户。

同时,“复星星选”也积极联合外部合作伙伴,在天猫平台上开启“515复星家庭日”电商大促,尽享大量低至3折以及5.15元、51.5元和515元的限时特价优惠,满足家庭健康、快乐、富足方面的消费需求。

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在活动现场介绍,“复星星选”是复星对外展示复星甄选好产品的视窗,它不仅有基于小程序的线上体验馆,还结合复星生态品牌和强互动体验设计,以“复星幸福无限公司”为主题打造凝聚“幸福时刻”的网红快闪店,以趣味的线下场景、优质的产品体验以及独有的品牌福利,让更多家庭能够在互动中亲自体验复星好产品的魅力。

活动现场,正在海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筹备新剧的知名男演员胡军、新生代女艺人康可人,也与上海主会场直播连线。他们所在的地方,便是首家“复星星选之幸福无限公司”快闪店。当晚,其他三家“复星星选之幸福无限公司”,也在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上海复地活力城及上海新世界城三个沪上城市地标正式“开张”,互动及现场打卡体验时间为期3天,活动静态展将延续至5月末。

徐晓亮表示,幸福来源于家庭,而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健康的基础,快乐的体验和富足的保障。28年来复星围绕健康、快乐、富足的家庭幸福生态一直在打造好产品,目的就是为了要让所有的家庭客户可以在买到好产品的同时,收获幸福体验。

复星时尚健康口罩品牌矩阵初现

洞悉客户需求开启家庭消费新未来

于海外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有专家指出,疫情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与世界共存。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口罩将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装备。

在捕捉到80后、90后家庭客户对于口罩本身的设计和健康需求后,复星*时间整合集团健康、时尚等资源,迅速开展口罩设计和生产工作,以集中的供应链资源,发挥*化的全球化C2M产品订制能力,打造生态爆款产品,满足全球家庭消费者的防护与时尚需求。

作为复星时尚健康口罩的“跨界爆款”,复星旗下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与复星艺术中心的展览联名款口罩在大直播现场隆重亮相。复星基金会及复星艺术中心主席王津元介绍,这是一款新型日用时尚口罩,以品牌创始人Jeanne Lanvin的首字母缩写“JL”为图案设计,主打经典浪凡蓝,让品牌经典更添趣味,将艺术时尚注入日常生活。

玻尿酸口罩、草本爆珠口罩、家庭亲子口罩、动漫联名口罩……活动当天,复星旗下成员企业各具特色和功能的时尚健康口罩现场展陈,引人驻足。复星时尚集团、云尚产发集团等也重点发布了一系列口罩新品,在滤芯、面料、设计、款式和销售模式各个方面,充分体现灵活性和个性化,以时尚潮流的设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表达。

目前,复星旗下时尚产业包括法国高级时装品牌Lanvin、奥地利高端丝袜及内衣品牌Wolford、德国时装品牌Tom Tailor、美国高级女装品牌St.John、云尚产发集团,以及英超狼队、三亚亚特兰蒂斯等都推出各自的时尚健康口罩,并获得众多企业和消费者的亲睐。

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汪群斌表示,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复星致力于为十亿家庭客户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面对疫情影响之下的产业转型契机,复星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深度、生态赋能与资源整合能力,深度洞悉家庭客户需求,正在穿越危机。复星当前正在加速推动生态融合,通过C2M模式形成乘数效应,为家庭客户提供更迅捷、更全面、更个性化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

【关于复星】

创立于1992年,复星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业务,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0656.HK)。2019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430亿元(约合美元207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7157亿元(约合美元1026亿元),位列2019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416位。

【关于515复星家庭日】

515复星家庭日,是复星一年一度打造的全民营销事件,旨在通过一系列生态科创新品的发布与线上线下大型营销活动,整体推进C2M生态的协同打通及生态乘数效应的显现,同时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复星品牌与幸福家庭的心智关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