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斐多资产团队再次斩获两项国际专业投资大奖

本月,《投资洞见与委托》在官网上公布了2020年专业投资大奖的名单,歌斐多资产团队旗下两只产品凭借优秀的投资策略及业绩表现分别荣获两项大奖。
2020-05-20 10:51 · 投资界综合     
   

《投资洞见与委托》(Insights & Mandate,简称I&M)是专为亚太地区机构投资者(包括基金、养老金、保险等)提供全球投资与委托信息、研究分析、人才顾问、活动组织等服务的中文数字平台。据了解,“I&M专业投资大奖”旨在表彰行业中有杰出成就的公司,尤其是在跨境投资教育、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广和责任投资领域贡献突出的公司和团体。

在I&M 2020年专业投资大奖(I&M PROFESSIONAL INVESTMENT AWARDS 2020)名单中,歌斐多资产团队旗下人民币传承基金{Heritage Fund (RMB)}荣获中国多资产策略(3年)专业投资奖,旗下家族专享组合七号联接私募基金荣获人民币债券(3年)专业投资奖。

一、五年积累,多资产团队行业影响力日益凸显

歌斐多资产团队采用全球*的大类资产配置理论,专注国际国内各类市场的投资机会,根据宏观经济指标制定了大类资产配置模型。通过多资产基金(Multi Asset Fund)和各类配置型工具(债券基金、指数增强、Smart Beta等),为客户提供全球视角的多资产投资配置方案。

2016年,歌斐多资产团队推出了首支全球全资产配置永续基金——人民币传承基金(此次获奖基金),同时在境外设立美元传承基金。在配置层面上,首次实现了二级市场、固定收益、另类资产(地产及私募股权)、衍生品及大宗商品等五大类资产与超过几十小类资产及策略的配置,致力于在稳健组合的基础上提升收益。

而另一只获奖产品:家族专享组合七号联接私募基金为歌斐的3年标债配置基金。团队在2017年,早于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之前布局了标债策略。2019年歌斐多资产团队推出了更加适应投资者偏好的产品,包括季开、半年开以及年开债券型基金。标债系列基金全部净值化管理,符合资管新规要求,不投资于非标资产。与此同时,基金实现债券分散化投资与组合管理。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财产在存续期内的稳定增值。

歌斐资产202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歌斐多策略基金规模已达86.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5.3%。

二、专注大类资产配置,严控投资纪律

歌斐多资产团队坚持聚焦投资、逆向思维、全球寻找新增长点及抵御通胀的投资理念,依托*的资产配置能力及稀缺资产获取能力进行科学化大类资产配置。

在投资中,歌斐多资产团队始终坚持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及投资纪律:严格控制单一类别资产在组合中持仓比例不超过40%,严格控制单一类别资产在整体组中的持仓比例不超过10%。团队始终坚守合法合规经营的理念,严格遵守资管新规要求,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业务。在初始募集规模、封闭运作、组合投资、杠杆倍数、基金托管、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等方面都严格遵守监管机构规定,同时也在监管要求范畴内积极寻求创新与发展。

歌斐多资产团队是一支国际化精英投资团队,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高校并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工作履历多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UBS、IMF、JP Morgan 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其中超过90%的人有海外教育&工作经历,CFA及FRM持证率近70%。团队架构分为资产配置、公开市场投资、固定收益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四部分,覆盖上层配置及各类资产的投资职能。

歌斐多资产投资配置(大中华区)合伙人李富军表示:“十分感谢I&M对歌斐多资产团队的认可,在动荡市场下,多资产配置将是长期抵御通胀的有效途径。歌斐多资产团队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中国先行者,将持续以受托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标,以科学的大类配置投研框架体系为核心,以多资产配置基金与VIP定制投资服务为特色,通过整合歌斐资产的整体专业化优势和稀缺产品资源,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私密性的资产管理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