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根军工行业十九年,天和防务要打造高端特色产业集群

天和防务持续专注于“全域智能感知大数据系统”服务,打造以大数据、通信物联、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端特色产业集群。
2019-12-15 15:5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quinn   
   

中国武器装备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经历了快速的发展历程,而这有赖于军民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的军费将维持长期增长的趋势,这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自2018年以来中国军费总量首次达到1.1万亿人民币,2019年继续保持了7.5%左右的增长,为整个军工行业的基本面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另外从国防支出占GDP比重数据来看,2008-2019年我国国防费用占GDP比例基本在1.3%左右,中国国防支出占GDP比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6%,也远低于俄罗斯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4%。

目前,军工集团、地方以及军队三大领域的科研院所,是我国军事装备研制的基本架构。生产一架飞机、一艘舰艇、一枚导弹就要有上千家配套企业进来。从长期来看,未来装备和列装的升级有望提升军费支出占GDP的比重,我国军费支出也会稳步增长,军工行业的市场需求也有望提升,对于众多民营军工企业来说可谓是十分利好。

成立于2001年的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和防务”),是国内民营军工行业的一位“老兵”。其既是我国较早一批进入军品整机系统科研生产领域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国内较早一批实现军品整机系统装备批量出口外销的民营军工企业。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天和防务持续专注于“全域智能感知大数据系统”服务,打造以大数据、通信物联、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端特色产业集群。已形成“综合电子信息”“先进通信与物联”“智慧海洋”等三大产业体系和军工装备、智能安防、综合电子、通信电子、智能海防等五大产业板块。

作为民营军工上市企业,天和防务已经为军队服务十九年,并已陆续获得各类行业准入资质,特别是在雷达探测、光电探测、水声探测、超材料、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已形成*优势,多个国内军装整机型号军品和十多个军贸型号产品装备部队并出口多个国家。

据悉,天和防务的全资、控股公司共计14家,已基本打造了一条覆盖材料、分立元器件、组件、集成电路、微系统、信号系统、软件和高端装备制造等在内的高端电子产业链,构建了以天和防务为核心的业务发展平台,具备系列、新型、完整的系统研制能力。

快速发展的天和防务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2019年12月15日天和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贺增林与陕西金达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金达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44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0%)转让给金达基金。根据协议,上述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1.438元/股,标的股份的交易价款共计3.09亿元。

天和防务方面表示,本次协议转让旨在降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防控高质押风险。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为公司引入重要股东,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好的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西安创业网了解到,金达基金的股东是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股97.50%,简称“陕西金资”)和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50%,简称“金资基金”),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投资管理、基金管理服务等。

另据资料显示,金资基金是陕西金资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份。截至目前,金资基金管理的基金备案规模超过245亿元,位居陕西省前列。

而成立于2016年8月份的陕西金资,主要股东为陕西省财政厅、延长石油、陕煤集团等省属大型国企,是陕西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陕西金资资产管理规模近700亿元。

尽管国内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薄弱,国防科技在一些新兴领域存在很多技术空白,但相信随着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增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以及军费支出机构的逐渐优化,我国军工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天和防务等民营军工企业也将给军工科研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