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航空电子科技完成A轮融资,由国开发展基金投资

西安航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和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国有骨干军工企业发起,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
2019-09-20 08:1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annie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西安航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0日完成A轮融资,由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

西安航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飞机设计研究院和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国有骨干军工企业发起,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是由五个具有五十多年从事航电产品研制的大型国有企业投资组建的新公司。股东单位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陕西省政府和中航工业集团的支持下,在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西安航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前期注册资金6000万,主要围绕大飞机项目,从事军民用航空机载电子设备(无线电通信导航、无线电通信等)开发与系统集成,航空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生产,网络和通信工程等业务。

据西安创业网采访了解到,公司的产品包括XMFD-80型综合显示控制系统、无线电罗盘、测距器、便携式卫星导航定位设备、无线电高度表(RA)、S模式空管应答机、甚高频电台(VHF)、多模式接收机(VORLOCGS)、L波段卫星抗干扰接收设备、综合参数采集器、GPSAHRS组合姿态航向模块等等。

from clipboard

XMFD-80型综合显示控制系统是用于监控超轻型飞机的综合航电系统,集成综合显示器、姿态航向参考系统、磁罗盘、大气数据计算机、发动机参数采集器和卫星导航模块。它集成显示多种电子飞行仪表(包括地平仪、空速表、气压高度表、垂直速度表、大气温度表等),以及发动机/电气参数(包括转速表、排气温度表、汽缸头温度表、滑油温度表、滑油温度表、燃油压力表、电压表、电流表等)。它采用电子航图数据提供电子地图导航、近地告警、飞行计划管理等功能。它具有多种显示界面,可以进行切换显示,控制方式智能、友好、便捷。它采用高亮度大屏幕显示器,具有良好的可视效果。该系统体积小、重量轻,可安装在单座、双座旋翼机、直升机等多种飞机上,满足空中执勤、农林作业、公务飞行、航拍、侦察、飞行培训等多种领域的需求。

from clipboard

机载下视显示器作为专用的机内显示器,它是对平视显示器图像的补充,其在飞机起飞、导航、地形跟随、地形回避、武器投射以及着陆飞行阶段,向飞行员提示飞行、导航和作战所需的信息。此产品采用数字化、网络化设计。集成数据计算和图形绘制、显示功能。产品通过屏幕可显示各类电子飞行仪表、通信导航控制、发动机参数、机身状态采集/显示、电子航图等信息。有效减少机舱内仪表数量,提高航行的安全性。

from clipboard

XMFD-40型综合显示器是一款用于单座超轻型旋翼机的机载显示系统。该系统集成高性能显控处理单元、大气数据计算、发动机传感器参数采集、磁传感器等功能模块。为驾驶员提供旋翼机的航向、气压高度、空速、垂直速度等飞行信息显示,以及发动机转速、旋翼转速、滑油压力、滑油温度、缸头温度、排气温度、发动机工作累计计时器、油量、燃油压力和燃油流量等发动机传感器参数信息。具备电子仪表图形化显示、四键快捷菜单操作、显示信息全面、体积小、重量轻和成本低等优点,可以极大地简化飞行员操作程序,减轻工作负担。

据悉,2015年1月28日,陕西省科技厅网站发布的陕科产发﹝2015﹞18号文件《关于公布陕西省2014年*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西安航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陕西省科技厅认定为2014年*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助于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市场价值等优势。为公司打造创新型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使公司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有机会争取到国家更多的技术和政策支持,也为西安航电公司努力建设成为航空电子一流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公开资料显示,投资方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注册资本为500亿元,成立于2015年8月25日。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开行专门成立负责专项金融债投资的基金公司。

公开报道显示,该专项建设基金是从8月份开始启动,最初目的是稳定经济增长,发行投资领域包括五大类和22个领域。其中,五大类包括:易地扶贫搬迁等三农建设;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建设工程;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转型升级项目。这些投向领域兼顾了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