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飞机制动从此打破垄断 北摩高科异军突起

刹得住才能跑得快、飞得高!相信北摩高科公司在新起步、新平台上发展得更好!
2020-05-28 14:41 · 投资界综合     
   

高铁、飞机,跑得快还要停得好。华控基金两轮领投企业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摩擦材料起家,逐步向刹车机轮、刹车系统、着陆系统推进,一举打入民航及高铁市场。

作为曾经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摩高科董事长王淑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疫情渐好后,北摩高科全面复工,生产、科研紧张有序地全面开展。我们抢工期、抢时间,做好企业自己的事情,就是给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

众所周知,在传统的金属粉末摩擦材料领域,北摩高科堪称行业翘楚。但北摩人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当新材料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人。

炭炭材料领域堪称国际先进制动领域的“新贵”,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老北摩人就开始了对这种新型材料的探索。

但那次探索并未成功。

北摩人并没有气馁,新世纪初,再次向其发起冲击。这一次,北摩高科除了内部挖潜外,通过向外大力引进人才,力求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炭炭材料专家李荣立入职北摩高科,通过科研创新,解决一系列技术瓶颈,很快带动北摩在炭炭材料技术方面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如今,北摩高科掌握了炭炭复合材料从预制体编织技术到快速沉积工艺并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刹车产品使用寿命达到先进水平。

北摩的目光没有仅仅停留在刹车材料上,他们继续向刹车制动领域的深处开拓进展。

围绕与企业技术相关相近的领域,他们提升企业的核心技术实力,从单一材料技术向机械自动化技术、精密制造技术、软件技术提升,力图实现企业技术的产业链升级,提高抗风险能力。

北摩高科研制的自主知识产权射流偏转板式伺服阀,技术水准达到先进水平,为下一步向飞机机轮乃至起落架系统、着陆系统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早在2003年,北摩高科利用多年积累下的技术优势,用自己成熟而又可靠的产品成功打入民航领域。当年,中国民航总局向北摩高科授权并颁发了飞机零部件制造人、波音737-700/800型飞机刹车摩擦盘(副)批准书,是国内首家获此资格的企业,并在该领域拥有了完全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材料配方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近年来,北摩高科高铁粉末冶金刹车片这一发展空间大的新兴市场,持续投入、潜心攻关,目前产品已进入到认证测试阶段。在已经测试完的项目中,该公司产品展现了*的技术和质量优势。

对于未来,董事长王淑敏对记者梳理了北摩高科公司三大核心竞争优势:一是在设备上,北摩高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着陆系统1:1动力试验台、起落架摆振试验台、起落架落震试验台等高端试验装备,自主研制设计开发、制造出的炭炭复合材料专用沉积炉,具有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沉积密度等优势,还有全系列起落架车铣复合高端智能设备及生产制造优势;二是在技术上,创新设计开发了高铁350公里刹车碟形弹簧结构闸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创新设计了偏转板式电液伺服阀获得国内发明专利,创新设计了大型运输机对开式机轮填补了国内空白,创新设计、制造炭纤维预制体编织到快速沉积工艺技术获得国内发明专利,创新使用数字防滑双路控制刹车系统获有著作权,拥有粉末冶金干/湿式摩擦材料配方及工艺专有技术获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飞机着陆全电刹车技术;三是在人才上,北摩高科公司拥有一支装备精良、技术过硬、作风顽强、善打硬仗的专业队伍,核心技术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院校。

刹得住才能跑得快、飞得高!相信北摩高科公司在新起步、新平台上发展得更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