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发布:揭晓2019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

最终3758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揭晓了2019年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状况进行梳理分析。
2020-05-29 12:37 · 投资界  zoewang   
   

5月28日,“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于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上市公司跨境路演平台发布《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又名“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及公众公司股权激励状况综合研究报告”),俗称“白皮书”。

本次发布会为“荣正咨询”首次在上市公司跨境路演平台(www.roadshowchina.cn)举办的线上发布会。“荣正咨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郑培敏表示《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20)》是“荣正咨询”连续第二十一年发布的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荣正”始终坚持专注、聚焦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并以此辐射至非上市公司的治理及中国资本市场运作的规范化进程。历经理论与实践的反复检验,本报告已经成为业内的权威报告,也成为了监管部制定政策的参考和依据。

今年的白皮书以2020年4月30日以前公开披露年报的A股上市公司以及2020年1月1日以后上市的公司,最终3758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揭晓了2019年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并对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状况进行梳理分析。另外,报告围绕公司治理、中长期激励、国企改革等内容,结合市场动态提供原创的专题研究和案例分析,分享“荣正咨询”专业经验和理念,帮助大家了解政策和实践的最前沿信息,为自身公司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供实战参考。

白皮书不仅延续以往排行榜和年度股权激励综述等内容,还包含了时下的热点专题。2019年,A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市场整体持观望态度,11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明确,股权激励对象应当聚焦核心骨干人才队伍,应当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行业竞争特点、关键岗位职责、绩效考核评价等因素综合确定。中央和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不纳入股权激励对象范围。同时2019年1月30日资本市场迎来了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改革方案,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科创板的性质决定了股权激励必将成为科创板上市公司进行人才管理的重要手段。因此,今年白皮书中对国有企业股权激励方案以及科创板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做了相应的研究。

会上,“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战略合作方“深圳市路演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上市公司价值管理服务联盟新成员签约暨欢迎仪式”。联盟各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希望通过三方的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打造长期、稳定、多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上市公司创造价值、实现价值,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5/4555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