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蝶效贷:利率仅2.55%,一笔500万餐饮贷款的诞生

2020-05-07 21:49 · 互联网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病毒如同利刃,在原本安稳的生活中划出无数裂缝,但普惠金融借助科技之力散发的光芒,正穿过这些裂痕洒向现实。

“使用金蝶软件这么久,*次通过金蝶金融进行融资。心里想能拿到资金已经不错,没想到最后批下来的贷款利率只有2.55%,真的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成本!”一家餐饮企业的财务总监蔡经理在拿到首笔500万融资后,对金蝶金融表达了感谢。

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关乎国计民生,而金融支持又是一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金蝶正在通过数字化升级+金融科技的思路改变餐饮金融供给不足的局面。

每月1000万成本至少坚持半年

蔡经理所在的是一家连锁餐饮企业,目前拥有14家直营门店,往年2月春节期间的营业额能占全年营收的20%到30%,而今年因为疫情全军覆没,门店全部停业。

整个行业的情况也都大同小异,餐饮行业通常的做法是年前就把现金流花在了供应商货款和春节备货上,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疫情期间近八成的餐饮企业收入损失达100%以上。对大多数餐饮企业而言,堂食短时间难以恢复,所有餐饮企业孤注一掷做外卖,导致外卖市场一时间“僧多粥少”,外卖收入杯水车薪,各种花式自救收效甚微,餐饮人面临着多重考验。

“但是我们没考虑关店缩减成本,因为店面装修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而且我们也承诺在非常时期更要担起社会责任,绝不裁员。”蔡经理认为“人是最重要的”,尤其在中高端正餐领域,服务水平不可或缺,对员工素质也有较高要求。“做得越久越稳定,需要时间沉淀。”如果重新再去培训这些员工,需要很大的时间成本。3月复工后,*周的营业额仅有平时的6%,第二周已经恢复到34%,政府为了复苏经济也拿出了真金白银,向市民发放了大量餐饮消费券,这对餐饮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要完全恢复,估计要等到当地的学校开学、旅游业回暖之后,至少还要坚持半年。在此期间,门店月租金加上员工工资等硬成本每个月至少有1000万支出。

此时,蔡经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企业找到合适的信贷产品。“我担心自己跑银行很费劲,不一定跑得动;二是在利息成本上希望能找到*的信贷产品,需要花费很大的时间精力。”由于一直使用金蝶软件的产品,他首先想到了金蝶金融。

500万纯信用贷款节省超过17万】

在中国,餐饮行业一直都是融资难——行业集中度低、成本压力大毛利走低、竞争激烈淘汰率高、经营不规范数据化程度低、缺乏押品信用等等因素,让金融机构尤为谨慎。

此前,蔡经理的企业也存在信息化程度低、财务透明度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他们近年来一直持续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改造,引入金蝶财务业务一体化平台,推动公司数字化改革。而这些改革在关键时刻,转化为了公司宝贵的数据信用资产。

金蝶金融在了解蔡经理的资金需求后,通过系统筛选了多家银行对接的综合融资解决方案,最终推荐了厦门当地的一家银行的信用贷款产品,并协助该企业提出贷款申请。金蝶金融负责人汤经理表示:“企业的经营管理数据和财务数据是银行非常看重的,这家企业过往的数据表现很好,成为批贷的重要依据。”因为企业长期使用金蝶管理软件,采购供应链、财务、收银等系统数据中记录着企业日常经营状况,银行在审核时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和还款能力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估。仅二十天时间,银行就审批发放了500万纯信用无抵押贷款到账,这在当地是非常高效的操作,贷款利率也从产品原始年利率6%降至2.55%,为企业节省了超过17万的融资成本。

金融科技创新,破解餐饮行业融资难

过往经验表明,餐饮行业金融困局的症结,是行业普遍性问题,单靠金融机构无法解决。因此,企业数字化升级是金融资源导入的前提,这就要求服务机构同时具备数字化升级能力和金融支持能力,两者缺一不可。

近年来,随着金蝶向云端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也使得餐饮企业数字化经营进程随之加速,开始具备餐饮金融场景的数据基础。

金蝶为餐饮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云端ERP系统、聚合支付、收银、供应链、财务和金融解决方案。由于金蝶可以通过系统展现餐饮企业运营管理的各个细节,为信用贷提供了数据条件,包括交易数据、上下游供应商数据等,都能帮助金融机构进行更精准的风险管控,得以全面评估商家的经营状况,大幅降低了借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可以*化缩短商家的贷款审核时间。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病毒如同利刃,在原本安稳的生活中划出无数裂缝,但普惠金融借助科技之力散发的光芒,正穿过这些裂痕洒向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