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买二手房去银行贷款和买新房一样吗?内行人:区别很大

2020-05-08 14:16 · 网络     

疫情后的楼市形势复杂,不少置业刚需都推迟了购房计划。虽然当下不少地区楼市恢复很快。但这段时间以来,不少人似乎更看好二手房了。毕竟二手房价格上相对低些,而且可以直观的看到交通和生活设施的便利和完善程度,城市规划也相对成熟。尽管都是买房,但新房和二手房差的很多,像是贷款、税费、交易方式等都有不同。

贷款不同

新房贷款,首付是按照购房时的市场价来执行,比如一套房子100万,那么就是首付比例30%,也就是首付30万,其余70万走贷款。

可二手房不同于新房,二手房的贷款额是由银行评估价来的。在二手房交易中,购房人提出贷款申请后 ,银行会对房子进行评估。一般情况下,二手房评估值为成交价的80%-90%,地段、房龄、楼层、户型、朝向还有装修等都会影响最终评估价。

所以说,虽说二手房也可贷款7成,但并不是说100万的房子,就能贷款70万,二手“评估价”的7成。如果100万的房子评估价只有90万,那么就能贷款:90*70%=63万。那么首付就是37万。

税费不同

交易税费是房产交易必须支付的一项费用,但是新房和二手房交易要缴纳的税费种类不同。

新房:一般产生的税费有契税1%、1.5%、3%不等。

二手房:需要缴纳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一般增值税为5.6%,但交易的房屋满两年就可免交;个人所得税基本是1%,但交易的房屋满5年,切为房东家庭的*住房,即可免个人所得税,即我们常常听到的“满五*”。

交房时间不同

新房一般期房较多,交房时间晚,风险就大,毕竟房子一天没盖起来交付,就会担心烂尾。像现在市场行情不太好,开发商资金链吃紧。前不久北京南京成都青岛等地多楼盘就传出了延迟交房的信息。但二手房就不存在这样的风险了,买了很快就能过户交房入住。

交易方式不同

新房交易通常都是购房者直接与开发商交易,大多程序是开发商办理,新房交易相对规范简单些。而二手房交易上,可以选择中介处理,但会涉及到一笔不菲的中介费,但如果自行处理的话,就相对繁琐:合同签署、房价谈判、贷款评估、过户等方面,都需要费心费力。而且二手房交易纠纷事件很常见。

尽管新房与二手房之间存在这些差异,但它们都能满足购房者的安居需求,让他们拥有归属感。为了给更多人的安居需求助力,58同城、安居客为帮助购房者降低买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升级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由置业顾问7*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贴心全程服务,让置业者可随时随地获得720度视角的房源图像、精细化的房源信息,提高找房服务效率,实现足不出户挑好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