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证券交易所谢文海一行到八月瓜专利申请调研交流

2020-05-18 09:47 · 互联网     

5月1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技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高级总监谢文海,综合研究所(金融创新实验室)所长何基报,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副总监冯翊群,深交所技术规划部、证券期货业金融科技发展中心廖倡博士到八月瓜创新服务云平台www.bayuegua.com(以下简称八月瓜)调研交流。八月瓜创始人李长青,联合创始人孙鹏,大客户部总监李志文等参与座谈,双方围绕大数据开发、创新指数研究、涉外专利申请及侵权诉讼、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评估、科技成果评价及转化、科技基金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1589765224953283.jpg

八月瓜联合创始人孙鹏介绍了八月瓜的发展概况、服务功能及构架、供求对接模式、配套和保障服务等。他介绍到,八月瓜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建了涵盖世界104个国家1.3亿条专利数据库,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数据分析、专利评估、平台建设等多项服务,先后撰写并发布《全国科技创新*指数报告2019》、《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创新指数报告2018》、《全国创新创造芯片企业30强研究报告2018》、《2018全国地级市技术创新50强报告》、《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报告2019》等,引起广泛关注。

深交所技术管理委员会谢文海主任表示,自科创板“2+6”相关制度规则及《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发布以来,科创板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创造作为指标评价的重要内容,而无论是定性指标还是定量指标,都让注重科技研发和重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赢得资本市场的“风向标”,同时也让具备科技创新条件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产业看到了曙光和更多创新发展的可能。

1589765242109098.jpg

八月瓜创始人李长青介绍到,八月瓜的核心竞争优势和服务优势之一,是服务范围及资源对创新服务链的广覆盖和宽辐射。为有效促进股权投资与创新企业的紧密结合,八月瓜积极布局科技金融,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分行、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积极与国内1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开展对接合作,为八月瓜客户提供知识产权金融质押、股权及债权投资等服务,旨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改善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环境,促进创新资源良性循环。

谢主任对八月瓜在科技服务领域的创新探索表示赞赏。他表示,科创板目前采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在发行上市审核机构问询阶段,多或少都涉及科创板“灵魂”六问,包括是否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否拥有高效的研发体系、是否具备技术成果有效转化为经营成果的条件等。八月瓜强大的专利数据库体系能够为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审核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希望后续能在大数据开发、指数研究等方面与八月瓜展开合作,共同为促进中国科技金融化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