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闪银:疫情成金融科技实力试金石

2020-05-19 11:14 · 互联网     

2020年开年的一场新型肺炎疫情让全民担忧。而这场疫情,成为检验隔行各业实力的试金石。对于金融科技而言,有人认为,这场疫情将加速金融科技行业的分化,拥有科技实力、有优质用户积淀的金融科技企业,将迎来新的机遇,而实力弱小的企业则会加速退场;而闪银认为,疫情终将过去,无论什么行业,企业实力的养成都在多年的技术坚持、初心坚守。

据了解,闪银多年来在让金融科技如何落地为社会所用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积累。据了解,目前闪银拥有了庞大的技术体系,通过技术进行分析,就可以判断出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那些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闪银推荐给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他们的融资。

据悉,闪银通过研发AI智能需求匹配引擎,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了1分钟申请、最快2秒钟审核、全流程0人工介入的“120”模式,也为用户开辟了便捷高效的资金“急救”通道。目前闪银近1000人团队已帮助金融机构触达了超4000万长尾用户。

另一方面,闪银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通过帮助银行提升审核效率、降低成本,来缓解小微信贷的难题。具体说来,闪银通过自主研发的3R模型: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帮助银行进行海量数据自学习训练,轻松实现业务流程的全自动管理,综合效率提升6000倍,在此过程中,帮助合作银行平均降低了70%以上的欺诈风险,以及40%以上的坏账率。截至目前,已和8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同时通过连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经营者等群体,帮助其快速获得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

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径和有益补充,可以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告诉传统银行等金融机构,哪些是优质客户,哪些企业发展良好,帮助其降低获客成本和风险。金融科技和传统金融扮演的角色不同,承担的责任各异。闪银方面认为,正是这种差异,才形成了我国市场经济的多元和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