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金融以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海南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2020-05-21 09:35 · 互联网     

2018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是国家赋予海南新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中,金融服务、金融创新无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而金融科技作为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的重要推动力则显得尤为重要。

有专家和金融业人士认为,随着金融开放和创新相关配套政策落地实施,海南可能成为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金融创新“新高地”。尤其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支点,海南有望成为我国金融科技方面新的“出海口”。

对于优质金融科技企业,海南打开了“绿色通道”。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曾提出:对海南自贸区(港)金融机构市场准入给予充分研究,做好“点对点”工作,鼓励更多优质金融市场主体进入自贸区(港);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逐步放开金融业务限制,推动金融机构业务创新。而这也吸引了众多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在海南积极布局,如蚂蚁金服、凤凰金融等金融科技领域重头企业纷纷布局海南。

其中,凤凰金融早在2018年便与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科技、推进自由贸易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的合作,为海南自贸区的未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服务全球华人的智能化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目前已有超过千万用户,在强化海口金融产业链、填补科技金融空白,金融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在金融科技方面,凤凰金融则从成立之初就启动实施了“智能金融”战略,并基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方面的积累,成功打造了一套以Fintech技术为基础的前沿智能科技架构,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包括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在内的一系列智能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智能金融服务,全面提升了金融服务体验与效率,为全面智能化金融服务奠定了基础。

此外,凤凰金融还将金融科技应用到了营销获客及中后台管理方面,自主研发了数据报表与分析决策系统凤金雷达、营销系统“凤飞智能获客引擎”,以及“凤栖CRM系统”、“凤羽万象大数据风控系统”等一系列智能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平台的业务效率和运营能力,实现了平台运营的降本增效。

2020年将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未来,金融科技也将成为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新增长点,凤凰金融等头部金融企业的强势发展,也将为海南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提供了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