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趋动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深耕虚拟化软件市场

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大高速增长的AI和云游戏等领域资源池化和虚拟化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客户服务团队。
2020-06-08 09:30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本土虚拟化软件初创公司趋动科技(VirtAITech.com)完成Pre-A轮融资,注资近千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戈壁创投(Gobi PartnersChina)领投,高瓴创投和科讯基金跟投,上一轮的天使投资方涌铧投资和前深鉴科技CEO姚颂继续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大高速增长的AI和云游戏等领域资源池化和虚拟化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客户服务团队。

趋动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级GPU资源池化和虚拟化软件供应商,公司由前Dell EMC 中国研究院院长王鲲博士创立,扎根于中国市场,服务全球,完全自主可控,并且具有国际化公司的视野和管理经验。

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AI技术应用到自身业务之中。因此,对AI算力的需求在近几年迅猛增长。其中,云端AI算力自2012年以来增长超过三十万倍,在可预见的将来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

目前,云端AI算力主要由三类AI加速器来提供:GPU,FPGA和AI ASIC芯片,这些加速器性能优异,但成本颇高。由于缺乏高效且经济的AI加速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绝大部分企业无法构建高效加速器资源池,因而不得不独占式地使用昂贵的加速器资源,导致资源利用率低,成本增加—— 根据AWS在AWS re:Invent 2018大会上提到的数据,AWS上GPU利用率只有10%~30%。

为此,基于创新的技术,趋动科技打造了OrionX计算平台(猎户座计算平台)。平台不但能够帮助客户搭建数据中心级AI加速器资源池,使用户应用无需修改就能共享使用数据中心内任何服务器之上的GPU等加速器,同时能够帮助用户以虚拟化方式高效共享GPU等加速器,将用户目前的GPU利用率提升3到10倍,在帮助用户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极大便利用户应用的部署。OrionX猎户座计算平台支持如下四大场景:

趋动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深耕虚拟化软件市场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戈壁创投合伙人胡唐骏表示:“AI时代下,云游戏、短视频等应用催生了各个场景下对于AI算力的迫切需求。AI算力的资源池化是提高硬件利用效率、降低数据处理成本的基础,更是算力平民的重要组成部分。趋动科技团队拥有极其丰富的产业经验,并积累了大量差异化核心技术能力,其虚拟化方案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高效搭建AI时代基础设施。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在数字新基建大时代下的发展潜力。”

高瓴资本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服务和原发科技创新负责人黄立明表示:“趋动科技团队不仅拥有前瞻性的创新技术能力,并且能够发挥国内外一线互联网公司丰富经验,深耕产品创新研发和用户体验,打造出了一款高效经济的AI加速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提高GPU等加速器的资源利用效率,同时也可以极大便利用户应用的部署。随着云端AI算力的需求不断爆发和增长,我们相信趋动科技所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将会为更多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讯飞创投董事长徐景明表示,“趋动科技核心团队是由一群深耕于算力虚拟化技术并拥有丰富产业经验的科学家和企业家组成,专注于AI加速器虚拟化场景,对算力虚拟化核心技术能够进行长期而深入的研究,专注源头核心技术系统创新,日后一定可以厚积薄发。”

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高度认可趋动科技高学历的研发团队以及具备国际化大公司视野和经验的管理团队,非常看好趋动科技在AI加速器资源池化市场的未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