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汕合作区引导基金首支子基金正式落地

该基金落户合作区,有利于合作区加快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发挥产业基金的乘数效应,撬动社会资本助力合作区新兴产业集聚与发展。
2020-06-10 15:00 ·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0日消息,由深汕投控集团公司全资设立的深汕合作区首支引导基金——深圳市深汕望鹏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与各方正式签订基金合伙协议,出资5000万参股深圳韬略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简称:韬略基金)。目前,韬略基金已落户合作区时尚品牌产业园,这标志着深汕合作区政府引导基金第一支产业子基金正式落地。

该基金落户合作区,有利于合作区加快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发挥产业基金的乘数效应,撬动社会资本助力合作区新兴产业集聚与发展。

深汕望鹏引导基金公司是经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由深汕投控集团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全资设立,主要通过参股或合伙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发起设立或增资各类投资基金进行投资运作,旨在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和国有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合作区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大力培育新兴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合作区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此次落地的韬略基金由浙商创投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发起,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三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深汕望鹏引导基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该基金主要投向智能制造、新能源行业等领域,投资阶段以成长期、成熟期为主,并储备有较多的优质拟投项目。韬略基金总规模3.303亿元,深汕望鹏引导基金认缴比例为15.14%。韬略基金的落地有助于我司开展“金融引领、产融结合”的基金招商新模式,吸引区外优质企业进驻,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形成聚变效应。

下一步,深汕望鹏引导基金将深化基金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母子基金“1+N”模式。一是加快推进产业投资项目落地。通过首支产业子基金洽谈引入2—3家拟上市高新科技企业落地合作区,促进合作区产业结构升级。二是新设1—2支产业引导基金。通过筛选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机构,新设海洋科技、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方向的产业引导子基金,加快引进和培育重点产业和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是设立深汕基础设施引导基金。积极与知名基金、商业银行及券商等金融机构对接,研究和细化深汕基础设施引导基金设立方案,完成深汕基础设施引导基金设立工作,全力助推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翟华镕,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6/4560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