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华生物在深交所上市,盈科资本斩获超级疫苗核心资产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生物医药行业是盈科资本的核心投资方向,立志用资本的力量,激活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能力,突破那些卡住人民健康脖子的关键产品。
2020-06-16 09:37 · 投资界综合     
   

6月16日,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841。公开资料显示,康华生物成立于2004年,2017年6月盈科资本携关联基金投资2.28亿元人民币,合计持有康华生物股比高达32.38%,成为康华生物单一*大股东。随着康华生物的成功上市,盈科资本前5个月已有包括三友医疗、凌志软件、昆山智能等8家被投企业上市或发审过会,创单一投资机构同周期IPO过会数量纪录。

康华生物的成功上市,使得盈科资本斩获*疫苗产品为主业的超级核心资产,充分体现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在2016年盈科资本战略投资康华生物时,康华还是处于成长期,此后3年里,在盈科资本的陪伴下,康华生物迅速成长国际一流的*疫苗企业之一,核心产品“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系由康华生物在国内率先实现技术突破的*产品,该产品近3年内增长迅速,覆盖疾控中心从150多家提升至1,200余家,批签发占比从0.5%提升至4.04%。康华生物拥有*的盈利能力,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度,康华生物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6,193.02万元、55,946.75万元、55,463.66万元,其中,2017年度、2018年度增长率分别高达181.90%、113.59%,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89.46%、94.44%及94.17%,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445.79万元、15,413.97万元及18,668.67万元。

盈科资本始终围绕着国家战略进行产业布局。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生物医药行业是盈科资本的核心投资方向,立志用资本的力量,激活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能力,突破那些卡住人民健康脖子的关键产品。成立十年来,盈科资本斥资近百亿元投入到生物医药领域,先后投资了近6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生物医药生态圈,这其中又以疫苗等关系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产品为特色,康华生物是其中的代表典型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