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报问询函”靴子落地,腾信股份轻装上阵

2020-06-03 10:30 · 互联网     

6月1日腾信股份(300392)发布关于深交所2019年度报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其中包括公司对盈利能力、业务发展和商誉等一系列问题的回复。腾信股份说明了其互联网广告服务营收与毛利率增长的合理性,同时表示将并着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这不仅意味着腾信股份的“问询函”利空终于告一段落,同时,也透露了其早已布局了短视频、网红、网红带货等当前最火的玩法。

2019年净利润增幅行业第二

腾信股份所处行业为互联网营销业,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在互联网上提供广告、公关和技术服务,业务涉及互联网营销全产业链各环节。2019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48,059.86 万元,同比增长11.15 %;实现利润总额6,091.37万元,同比增长393.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6.29万元,同比增长116.62%。

业内人士统计分析,国内上市营销传播公司*梯队21家*代表性公司中,腾信股份(300392)是2019年净利润增长最快的5家公司之一,排行第二。其他4家为麦达数字、利欧股份、天龙集团和博瑞传播。

腾信股份2019年互联网广告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4.22%,毛利率为5.87%,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公司表示主要是短视频、网红、抖音平台、网红带货等形成聚焦效应以及消费行为带来的巨大转变,致使公司以QQ、奇艺、芒果TV、小米、优土豆为代表的视频端,和以QQ朋友圈、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为代表的移动端应用类客户收入同比增长;同时迭加移动端、搜索等媒体采购渠道对应的客户毛利率同比提高,致使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

培育短视频、抖音、网红等新业务方向

回看去年,搜索引擎、垂直网站为代表的关键字广告市场占比不断降低,而视频广告、品牌图文广告市场占比有了明显提升。腾信股份表示为落实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积极筹集资金,加大媒体资源、数据资源购买力度,优化移动端、视频端的资源配置,开始关注并培育短视频、网红、微博达人、抖音平台、网红带货等新的业务线,着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这是腾信股份首次对外说明培育短视频、抖音、网红等新业务方向。为培育这些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加大了对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头部媒体的资源采购力度。6月2日,腾信股份新增同花顺概念“今日头条概念”。网红、今日头条概念均为近期大热风口。

此外,公司将持续研发投入,目前自制剧评估系统、区块存储系统、媒介可视化系统、媒体端数据管理系统、视频资源数据采集系统、经销商活动提报系统共 6 个项目从 2018 年 4 月逐步开展,在2019年陆续进入开发阶段;网页移动端推送系统共 1 个项目为新立项项目,尚处研究阶段。新技术为企业运营效率和品牌价值赋能,有效降低了成本,项目实施效率有了显著的提升。

腾信股份此次的回复解除了利空大雷,后期有望轻装上阵。5月份其股价累计上涨22.27%,现在进入 6 月,即将迎来电商年中大促的“6·18”活动,中原证券表示,这对于电商平台以及品牌方的短期广告的投放需求有提振,为广告营销类公司提供业绩弹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