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理财指南丨关于普通人理财的几点建议

2020-06-03 17:06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手头上的资金也多了起来。那么,普通老百姓如何理财呢?

普通老百姓理财的话,因为资金有限,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财务状况,选对投资方向,不要盲目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也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产品的特性,以及市场的行情是怎样的。

首先,是肯定要存一笔钱在银行里的,银行存款也是最传统的理财方式,它的安全性很高,只是收益也很低,但作为资产配置的*层,银行存款可以保证你在遭遇不可抗力风险时维持生活质量。所以普通人可以购买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建议选择R1、R2等级的理财产品,因为它们的风险不高,很难出现亏损本金的情况。

当然,你还可以进行一些互联网理财,够买一些货币基金,或者把钱转入余额宝或零钱通里。货币基金的风险也是很小的,收益也比较稳定,做基金定投的话,也可以积少成多。

总之,对于没有理财经验的人群,前期*的方式是先从低风险的产品入手,熟悉基础理财产品的特性,同时要充分培养自己正确的理财观念。

要知道,现在理财方式有很多,互联网理财产品更是不胜枚举,如何甄别“李逵李鬼”,如何不受高收益糖衣的蛊惑,这需你拥有正确的理财观念,而如何培养自己的理财观念呢?

1:理财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不可能一夜暴富;

2:建立风险意识,投资是有风险的。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如银行存款、国债等,难以产生高回报;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如股票、实业投资,有产生高回报的可能,但也能导致巨额亏损;

3:抵制过高的投资回报率的诱惑,任何过高的投资回报率的项目都是值得怀疑的。

4:家庭不是企业,资产的安全性应放在*位,盈利性放在第二位;家庭理财投资!先考虑风险,再考虑收益,不能合理控制风险,收益无从谈起。

5:要制定量化的、合理的理财目标,针对理财目标配置资产,做到有的放矢。

6:投资增值是一种长期行为,目的是使生活质量更高,不要因为投资而降低目前的生活质量。投资资金应该是正常生活消费以外的资金,用这样的“闲钱”投资,投资人才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与此同时,如果你发现自己金融理财经验无法应对,还可以进行相关财商教育培训。目前,微淼尚商学院推出了面向零基础人群的《理财小白训练营》,课程通过讲故事、享案例,解骗局,将晦涩难懂的专业金融理财概念转化为入门人群易懂的学习内容。通过小白训练营,学员能迅速了解理财相关概念,建立知识体系,对于常见金融骗局产生抗性,进而改变理财观念。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学会理性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