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阳光房、铝合金门窗一体化解决方案问世,掘金千亿新蓝海市场!

晒晒太阳、种种花、会会朋友、喝喝茶,在喧嚣的当下社会,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算是闹中取静、忙里偷闲。
2020-06-15 16:01 · 互联网     

晒晒太阳、种种花、会会朋友、喝喝茶,在喧嚣的当下社会,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算是闹中取静、忙里偷闲。尤其是在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较大的当下社会,更需要在紧张、焦虑的日常生活中获得这样的片刻宁静。

伴随着这些需求的涌现,这几年,阳光房市场逐渐走俏。健身、种草、泡茶......既能遮风避雨又能享受阳光,许多私家别墅的庭院、楼顶天台、阳台纷纷建起了阳光房。

阳光房市场的突然崛起,也让许多原先尚未解决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比如,设计不灵活、出图效果差、个性化工艺展示难等,这些因素,成为影响用户体验、阻碍阳光房市场进一步发展的桎梏。

阳光房3大痛点,解决了才能赢战市场

阳光房,顾名思义,能够照晒到阳光的房子,采用玻璃与金属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常用阳光板、玻璃和钢结构替代墙体形成密闭空间。根据风格和样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地中海式、维多利亚式、简欧式、拜占庭式等来营造不一样的外形风格。目前,我国华北地区、上海地区有广泛运用。

阳光房不同于一般的室内设计装修,通风、散热、隔音等需要考虑的甚至更多。家居定制企业想要做好阳光房、别墅门窗等,以下这些痛点,必须解决:

痛点1:纯样板间效果不匹配

现在的商家喜欢通过样板间来展示阳光房的设计效果,然而,别墅的建筑外观、门窗尺寸形状等比一般的公寓差别大很多,往往样板间的展示效果到实际的别墅定制差距较大,完工后的效果也大打折扣,达不到预期。

痛点2:缺乏专业的设计软件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的室内设计软件功能比较成熟,但是专门针对阳光房设计、别墅门窗设计的专业软件相对匮乏。许多工厂会选择外包设计,但花钱出图不仅成本高昂,风险也较高;想要自己做设计,却因为没基础而手忙脚乱;并且市面上的软件入库繁琐,产品数据对接难,企业模型不能上传,设计出效果更是难上加难。

痛点3:设计、生产前后端未打通

即便是费劲千辛万苦,做好了效果图、CAD图,到了生产、安装环节常常因为前期设计的一些疏漏和失误功亏一篑。这是因为,设计和生产前后端一体化未贯通,数据不精准,沟通环节成本高,还易出错。

三维家定制铝门窗解决方案,让定制阳光房更自如

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近些年来家居行业工厂、门店的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暗流涌动,许多企业纷纷尝试前后端一体的数字化改造,在效率和质量上取得很大成效。

作为助推家居行业智能生产背后的力量,三维家一直持续不断的投入研发,从方方面面解决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针对大中型企业的云制造系统,针对中小微企业的DMS解决方案等。

此次,面对阳光房、铝合金门窗领域的痛点,三维家再次有针对性的发布了——定制铝门窗解决方案,针对目前行业存在的痛点,从设计到生产方面对症下药:

在设计方面,针对过去软件的出图效果差,三维家推出影视级渲染效果,幕墙、木索、阳光房效果细腻,消费者可以直观的体验门窗产品的微妙细节;

面对入库繁琐难题,三维家简化了素材入库,告别繁琐建模,帮助企业建好自己的产品库,体现触手可及的真实应用效果;

针对很多企业没有设计基础,三维家定制铝门窗解决方案0基础入门,快速上手,2D效果交付,3D效果呈现,可以边谈单,边设计;

在生产方面,三维家发挥前后端一体化的经验和优势,对阳光房、别墅门窗的前端设计、后端生产贯通,一键出专业CAD生产、安装图纸,型材、玻璃数据精准对接,做到设计图纸一键下单,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加避免了中间环节的错误。

高颜值、重设计、高附加值,掘金千亿新蓝海市场

近几年,国内铝材厂家不断投资阳光房市场,其定位高端、且独特的优势决定着广阔的市场。数据显示,国内的铝合金门窗、阳光房市场已经达到千亿规模。与此同时,传统批量化生产的功能单一的产品正在被市场逐渐淘汰,高颜值、重设计、高附加值的产品占领行业市场的*高地。

另一方面,8090后逐渐登上了家居家装消费者的舞台,伴随着消费升级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对家居生活水平的品质和舒适性要求更高,阳光房这类体现品质和个性化的产品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对很多阳光房企业来说,转型家装领域或许是行业纵深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但如果有些环节把控不到位,生产制作和施工安排等不能够高效把控,就会产生严重后果。

比如,过去由于市场上缺乏具有代表性的设计、生产软件来满足阳光房的高效、优质生产安装,诸多痛点影响消费者的体验,对整个阳光房的市场发展都将产生负面影响。面对现状,三维家果断投入研发,打造——三维家定制铝门窗解决方案。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痛点,助力更多企业掘金别墅门窗、阳光房的新蓝海!

对于定制阳光房企业而言,效率、品质与良好的用户体验就是企业*的“护城河”。三维家阳光房、铝合金门窗一体化解决方案,正是从这些维度出发,帮助阳光房企业进行全面的转型和升级。未来,那些积极拥抱,努力改进的企业必然能够享受到科学技术带来的红利,赢得掘金下一个蓝海的入场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