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纯达基金获批私募投顾资格,获准开展金融机构投顾业务

继2018年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后,近日,经协会审核通过,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纯达基金)成功取得“3+3”投资顾问资格,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奠定基础。
2020-06-17 11:01 · 互联网     

继2018年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后,近日,经协会审核通过,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纯达基金)成功取得“3+3”投资顾问资格,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奠定基础。

对此,纯达基金总经理薄地阔表示,公司获得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提供投资建议服务的资格,是对公司专业投资能力的认可。资管新规的颁布宣告大资管时代的到来,私募基金理应发挥其特有的优势。公司获得投顾资格后,将紧抓外部机会,多层次拓展业务范围,努力在投资管理水平、产品设计能力、合规风控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更好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尽职的投资服务。

投顾资格不仅是私募机构资产管理能力的证明之一,也是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合作的基础,但是想要获得这一资格并非易事。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2号—委托第三方机构提供投资建议服务》中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开展投资顾问业务的准入条件作了规定,即业内俗称的 “3+3”要求——符合提供投资建议条件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中基协登记满一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的会员;二是具备3年以上连续可追溯证券、期货投资管理业绩的投资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且无不良从业记录,这就是“3+3”投顾资格的由来。

薄地阔进一步介绍称,纯达基金成功取得“3+3”投资顾问资格是公司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深耕证券二级市场的战略目标,覆盖可转债、市场中性、股票多头3条产品线,截至目前共有22只产品正在运行,管理规模近15亿, 获得了包括“2019年度金长江奖年度新锐私募基金经理”、“2019年度私募排排网债券策略*潜力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名”、“2019年度朝阳永续私募基金风云榜一季度债券策略*”、“证券时报第二届私募实盘大赛*赛季债券策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杯私募实盘交易大赛2020年一季度债券策略冠军”、 “万得数据2019上半年公司排名*(10~20亿规模)”、 “私募排排网2019年1~7月股票策略*(10~20亿规模)”等奖项。

针对后期发展,薄地阔说,获得投顾资格意味着私募管理人获得了一把打开机构理财市场的钥匙,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该模式可以发挥合作双方在募资及投资管理方面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私募基金管理人获得投顾资质后,可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银行理财子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期货公司等机构提供投顾服务,实现业务拓展。以银行理财子公司为例,2018年12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明确私募基金可以通过投顾模式与银行公募理财和私募理财开展合作,银保监会对私募投顾的要求与证监会保持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