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紫光股份逆势大涨,机构建议增持

6月17日,受半年报预期利好影响,紫光股份(000938)今早高开5个点,涨幅最高至8.78%,截至上午收盘报40.69元,涨幅为6.35%。
2020-06-17 14:37 · 互联网     

6月17日,受半年报预期利好影响,紫光股份(000938)今早高开5个点,涨幅最高至8.78%,截至上午收盘报40.69元,涨幅为6.35%。

6月16日,紫光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1-6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在7.17亿元~7.7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8.46亿元~9.1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8%;营业收入预计在229亿元至25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10%。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进入第二季度以来,在新基建等领域加码带动下,紫光股份各产品线运营和销售快速恢复,在政务、电信、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及智慧城市、云计算等方面的多个重点项目陆续交付,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承上启下,紫光生态闭环作用凸显,受益于紫光集团多元资源:新华三凭借紫光股份作为“云网战略”执行者的核心地位,更好把握大紫光生态包括存储芯片等在内的关键器件资源,同时利用“数字大脑”计划协助紫光云快速扩张,从而带动设备需求增长,形成紫光生态闭环。考虑到新基建及运营商网络云化加码,预计今明两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8.0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35倍、28倍,维持“增持”评级。

同时中银国际证券分析认为: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股东结构引入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两江产业集团”)或其关联方,借助重庆地方优势,有助于拓展政务、云计算、智慧城市等业务,推动上半年发布的的升级版“数字大脑计划2020”。此外,4月30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20亿投入云计算、5G芯片、智能工厂和补充流动资金。这是公司首提芯片项目:随着2019年完成运营商市场CT/IT综合供应商身份,5G业务成为公司重心之一。募投项目强调网络应用,主要包含交换机、小基站等产品芯片,是原有强实力业务的产业链延伸。预计Q2业务机会增加,并且叠加部分Q1延后业务兑现了单季高增速,维持2020~2022年净利润23.4亿、31.4亿和38.1亿,EPS为1.14元、1.54元和1.87元的预计,对应PE为33X、25X和21X。同时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