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稳企业保就业 成都农商银行今年前五月新增贷款近130亿元

“成都农商银行以支农支小为经营宗旨,在疫情‘大考’的背景下
2020-06-24 09:43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成都农商银行以支农支小为经营宗旨,在疫情‘大考’的背景下,加大对‘三农’领域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既是践行社会责任,更是彰显使命担当。”6月23日,在成都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推进会上,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围绕“央金惠农贷”投放,统筹抓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成都农商银行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5月末,该行新增贷款129.72亿元,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再加码。

围绕“央金惠农贷”投放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春耕生产和农产品市场供应既是民生基础,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和保障。作为成都地区涉农法人金融机构,成都农商银行坚持“两手抓”,在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三农”重点领域,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积极给予支持。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农商银行应用支农再贷款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截至5月末,全行涉农贷款增长90.78亿元,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16亿元,共计3600余笔。与此同时,该行通过保供“菜篮子”“米袋子”市场,加大春耕生产领域的信贷倾斜,共计支持省、市疫情防控农产品重点保障企业9户,贷款金额1.18亿元。产品创新方面,该行通过加强与“农贷通”平台合作,推出了“抗疫惠农贷”,定向支持春耕生产、农产品市场保供应、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等,截至5月末共计发放“抗疫惠农贷”7500余万元。

以小微企业为着力点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金融机构自身,这已经是银行金融业的共识。”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关键,也是成都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的重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全力加大信贷投放,提升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及覆盖面。截至5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较年初增加82.5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近3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3755户。

为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创新推出了信用贷款产品“企税贷”“政采贷”等,支持户数和支持金额均居全省前列。

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小微企业及时恢复生产,该行还相继出台多种措施,提升服务效率,积极为小微企业信贷纾困,共计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077笔,金额超过25亿元。“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如何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基础上促进实体经济稳中求进、良性发展,既是当前银行金融机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复杂经济形势下自谋发展的迫切需要。”成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将紧密围绕成都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立足“创新提能”和城乡融合发展,继续用好支农再贷款,推广“央金惠农贷”产品,深入推进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积极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