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商学院封贺:财商素养与金融创新的错位,需要市场力量的弥合-

“土豪死于信托,中产亡于炒股,草根被割于P2P,无论你选择什么,总有一款金融陷阱等着你。”自2015年以来,
2020-06-24 15:43 · 互联网     

“土豪死于信托,中产亡于炒股,草根被割于P2P,无论你选择什么,总有一款金融陷阱等着你。”自2015年以来,投资者因各类理财产品血本无归的事情屡次冲上新闻头条,最近的“原油宝”事件成为了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流传的那句“还是P2P好,起码只亏本金”的玩笑话,更是体现了大众金融投资者面对新型金融产品的无奈与苦涩。

曾有专家指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深化与金融创新的涌现,金融消费领域呈现繁荣景象,同时互联网金融等新机构、新业务不断涌现,非法集资、金融欺诈等金融乱象屡有发生,而我国金融消费者的专业素养不高,难以识别复杂的金融风险,金融产品选择不当,风险收益不匹配等问题频繁发生,金融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易遭受严重侵害。

要实现对金融消费者的预防性保护,我国应积极推动开展金融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从而促进金融稳定、提升金融市场运行效率,而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除国家积极投入外,市场机构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之一。

微淼商学院便是一家面向零基础理财人群的财商教育机构,曾获腾讯回响中国“2019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其创始人封贺荣获央广网“2019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

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表示:“很多人贸然进入股市多是亲朋间的互相推荐,但这部份人群对于股市、投资、理财没有明确且系统的认知。因此,针对零基础理财人群的金融知识“扫盲”其实是更加紧迫的事,微淼首先做的便是弥合大众金融素养与创新金融间的知识错位。”

为此,微淼商学院将经济学专业知识与创新型金融概念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合,把晦涩难懂的专业概念转化为大众易接受的知识与案例,开发出了微淼商学院爆款课程——“小白训练营”。该课程以“班群教学+模拟演练+名师指导+小组讨论+重点测试”的方式,让用户边学边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总结、应用学到的金融知识,最终实现金融素养的提升。目前,微淼商学院已成功为超过4000万人普及了金融财经相关知识。

未来,微淼商学院还将充分考虑金融消费者的年龄、文化程度、经济状况等特点,实施差异化教育,尤其针对风险意识较薄弱的老龄人口、村镇及边远地区居民、低收入人群展开差异化的金融素养教育,进而履行财商教育机构的社会责任,向社会提供完备、系统且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课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