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医生创始人章骏现身吴晓波直播首秀 诠释智造新国货

6月29日,“国货吴双买个明白”吴晓波新国货首发直播开启。贝医生作为口腔护理新国货代表品牌获吴晓波推荐
2020-06-30 15:08 · 互联网     

6月29日,“国货吴双买个明白”吴晓波新国货首发直播开启。贝医生作为口腔护理新国货代表品牌获吴晓波推荐,便携冲牙器销量成当天天猫该品类*。贝医生创始人章骏作客吴晓波直播间,现场讨论国人口腔护理问题和创业初心。

贝医生创始人章骏现身吴晓波新国货首发直播

国货崛起吴晓波一路支持

一夜之间网红、明星、企业主都拥进了直播间,但质量参差不齐。需要更多“认真做好产品”的匠人品牌,也需要更加专业化、更具内容属性的“带货主播”。

作为深耕商业领域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带着明确主题入场——新国货。吴晓波近几年在新国货研究上下足了功夫,研究同时陆续抛出自己的观察——推出新匠人100榜单、新国货白皮书、新国货盛典、《新国货》纪录片等。

现在他更近距离地去推动行业改变,本次直播首秀推荐的产品既有九阳、创维、百雀羚这些知名国货品牌,还有贝医生、钟薛高这类新国货品牌。

吴晓波罗永浩力荐贝医生用高品质+国际设计匠造新国货

除吴晓波外,为贝医生直播带货的还有头部主播薇娅、内容类主播罗永浩、王自如,明星主播杨迪、胡可、张含韵等。这轮直播带货浪潮中,以贝医生为代表的新国货品牌表现毫不怯场,在产品品质和设计上,均可以正面PK国际品牌。

罗永浩直播推荐贝医生随身冲牙器F3

比如本次吴晓波推荐的F3随身冲牙器,在5月初已获意大利Adesign设计奖。此前贝医生产品已获得德国红点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奖项,设计实力比肩国际品牌。

贝医生随身冲牙器F3获意大利A'DesignAward奖

吴晓波直播现场提到冲牙器使用场景不仅是家中,还可能是办公、出差、旅行。章骏表示为了用户方便收纳和携带,F3冲牙器设计成可兼顾产品的体积和水仓容量的筒式收纳结构,喷嘴也可以收纳到机身中,收纳后的冲牙器还不到iPhone11大小,成为“装进口袋里的洁齿医生”。

“回归产品本质,满足80%用户的80%需求。不为创新而创新,不为设计而设计,真正以用户为中心”——这是有18年工业设计经验、曾作为奥运祥云火炬主创设计师的章骏一直秉持的设计理念。章骏和他创立的贝医生,也作为典型案例被收录在中国设计红宝书《中国设计创新百人-工业设计》中。

当吴晓波问到为何要从成功设计师转型创业者时,章骏表示,看到父母做菜的方式只剩下“炖”时,心里很难受,决心创业做一把好牙刷,让更多国人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目前贝医生*款产品巴氏牙刷销售已超过2000万支,还诞生一款“国民小白刷”电动牙刷,销量超过300万支。

吴晓波直播首秀选中的新国货品牌,设计是亮点,前提必然是产品品质。章骏坚持用准医疗的态度来做口腔消费品,贝医生研发的每款产品章骏都是*个体验和使用者,高标准要求的结果就是,成立不到4年的贝医生已是电动牙刷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同时,出身小米生态链,章骏经常强调用互联网思维做产品。贝医生团队一半以上是研发人员,“左手配方师,右手程序员”——章骏这样形容自己的团队配置,这种情况在传统企业中是不太常见的。每年10%以上的研发投入占比也位居行业前列,目前贝医生已拥有口腔领域6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高标准要求、强大研发实力结合国际化设计理念,贝医生获得各大主播推荐便不足为奇了。

口腔消费成618新热点贝医生2020年持续增长

京东健康数据显示,618期间口腔齿科成交额同比增长6.5倍,口腔护理成为了消费者们在2020年的全新关注点。作为口腔护理类新国货的代表,贝医生迎来发展新机遇。

健康消费升级和大众口腔护理意识提升的双重背景下,贝医生用专注国人敏感口腔的差异化定位在口腔护理行业脱颖而出,电动牙刷、冲牙器、漱口水等产品陆续在各大平台成推荐爆款,2020年销售持续保持1.5倍的强势增长。章骏表示,贝医生会在口腔领域继续深耕,完善产品布局,成为满足家庭一站式口腔护理需求的国货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