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大控股联手多家苏州金融平台,发起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光控吴江创新基金」

本基金将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重点关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把握重大招商引资、重大并购重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机会。
2020-07-01 09:37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6月30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光大控股」,股份代号:165.HK)联手多家苏州金融平台,发起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光控吴江创新基金」,母子基金总规模计划100亿,首笔出资款已于今天到位。除光大控股外,出资人还包括:苏州市吴江东方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由苏州市吴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出资)、江苏乾融集团有限公司。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光控吴江创新基金」为母基金模式,由光大控股母基金团队管理。本基金将基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重点关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把握重大招商引资、重大并购重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机会。光大控股将充分利用跨境资产管理和产业培育优势,支持苏州打造一批创新发展的标杆型企业,助力形成苏州创新创业高峰。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基金的成功设立,是光大控股响应国家战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行动。截至目前,光大控股母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在华东、华南和华中完成初步布局。光大控股母基金的发展模式已经获得了多个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产业集团的支持和认可。未来,光大控股将继续强化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中部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布局,加强与中国各地方政府及机构的区域经济合作,致力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投资人收益的“双赢”。光大控股母基金结合了光大控股多元化的融、投、管、退产业平台、大视野的央企背景战略投资和灵活跨境双平台优势,以及合作方强大的资金实力与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通过多元化、多产业、全方位资产配置,带来稳定收益,保障风险可控。母基金已投资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经纬创投博裕资本华登国际、凯雷亚洲、礼来亚洲、平安资本、达晨创投等机构,并投资银联商务、上海微电子、科美生物、博生生物等项目。投资领域覆盖TMT、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消费及文化娱乐、新能源等产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