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隐形正畸服务品牌微适美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正畸案例数据库等数字化设施建设和牙医顾问团队建设及人员培训两方面。
2020-07-03 08:57 · 投资界讯  翟华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隐形正畸品牌微适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适美”)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变量资本跟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正畸案例数据库等数字化设施建设和牙医顾问团队建设及人员培训两方面。

微适美于2019年11月在北京成立,为用户提供隐形正畸产品及服务,其特点主要在于可以为用户匹配以三甲医院从业经验为主的正畸专科医生进行矫正方案的设计、远程复诊方便快捷、且产品及服务的价格较低。

未来微适美将主要进行种子用户的培养和基层正畸医疗辅助人员的培训方面,而不是盲目扩大自身规模上。南哲认为和口腔医疗市场成熟的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的正畸医疗资源很短缺且分布极为不均,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和市场的巨大需求相比还有很大的缺口,特别是三四线以下城市专业的正畸医疗资源几乎为零。微适美将着重搭建完善产品体系,直接链接中心城市优质正畸医疗资源,培训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数字化牙齿矫正,借助数字化工具和生产关系的改良,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

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周航、变量资本合伙人吴江表示:“相比同等收入水平国家和地区的治疗率而言,未来在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在牙齿矫正上消费。中国牙齿矫正市场未来至少还有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以上的市场增长空间,而隐形矫正会有更快的市场增速。从医疗视角看,牙齿矫正是增速最快的口腔医疗服务产品之一;从医美的角度看,牙齿矫正是最容易标准化且专业门槛较高的的细分品类。

另一方面,隐形牙齿矫正已经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数字化,这为未来整体牙齿矫正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提供了保障。但是牙齿矫正领域的供需存在着严重的不平衡。真正从供给端根本性的解决问题,提高供给端的效率才是关键。所以我们更关注对供给端进行优化的突破性尝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